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办个坏事情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淮师附小洞山校区五(3)班 贾知白

那是我七岁时的一个暑假,妈妈买菜回来时,带回了一盆样子很奇怪的花,绿绿的叶子垂在半空,下面吊着许多像圆筒一样笼子,下半部分稍微大些,笼口上还有个盖子,远远望去就像阳台圆形衣夹子上夹着许多袜子。我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妈妈笑着对我说:“这是热带食虫植物,名字叫猪笼草,它可以捕捉蚊子哦!”“真神奇,我只听说过动物能自己捕虫吃,植物也可以吗? ”带着满心的疑惑,我决定好好研究研究它。

妈妈把猪笼草放在窗台上就离开了,我静静地蹲在旁边,就想看它是怎么用它的“小笼子”把蚊子逮住的。过了不一会儿,就看见一只小蚊子仿佛喝醉了似的,摇摇晃晃地向笼子里飞去。这时,我闻到了一股蜜糖似的香味,后来我得知,猪笼草就是靠分泌这种香味来吸引昆虫落入自己的“捕虫笼”,然后靠笼子底部的液体分解消化猎物。当时,只见这只小蚊子落到“笼沿”上,贪婪地吸食着蜜汁,也许是饥肠辘辘,也许是贪得无厌,小蚊子一步一步移向笼子的底端,当它吃饱喝足准备离开时,才如梦初醒,开始疯狂地撞击“笼身”,想挣脱出一条生路,可是已经迟了,“笼身”弯曲成一个巧妙的弧度,小蚊子有去无回。

看到猪笼草利用自己的身体,捕食我平时就很讨厌的蚊子,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这样既能自食其力,又能除虫杀害的小精灵,我应该精心照顾它,除了每天给它浇水,让它晒太阳,我还得喂它一点食物,家里的蚊子本来就不多,时间长了它一定会饿的,而且我用举手之力它就不用如此辛苦捕虫子了。想到就要立刻做到,我走进厨房,从米袋里抓起一把大米,然后把大米塞进了猪笼草的笼子里,我还亲切的对它说:“猪笼草啊猪笼草,你可要多吃些,大米营养丰富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能量来源,吃了它你就更有力气捕蚊子了。”

猪笼草的命运可想而知,几天后就枯萎死去了,现在回想这次的“好心办坏事”,我还常常自责,自己怎么这样幼稚? 如果我没有自作主张,而是能先对猪笼草的习性做个了解,那棵猪笼草就不会这么倒霉了。

新闻推荐

·警方提示·谨防“快件丢失申请理赔”骗局

躬罔冒充快递公司以“快件丢失可以申请理赔”为由,诱导收件人按事先设定好的步骤操作,进而盗刷收件人的银行卡。近期,此...

相关新闻:
不朽的汨罗江神2018-06-13 08:04
猜你喜欢:
记一次辩论会2018-06-13 09:20
评论:(好心办个坏事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