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知识宣传专栏(4)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冰雪

应急要点:

防滑防砸。若遇冰雪天气,外出应小心谨慎,尽量避免骑自行车外出,以防滑倒摔伤;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物、广告牌和老树等,避免被坠落物砸伤。减速缓行。机动车在冰雪路面行驶应减速慢行,避免急转弯、急刹车,必要时要安装防滑链。被困报警。如果被困,应及时报警求救,若发生断电事故,应及时报告电力部门。冰面勿玩。不要在结冰的湖面、河道上玩耍,以防冰层破裂落入水中。

大雾

雾是指大量微小水滴或冰晶浮游空中,影响能见度的天气现象,通常在早晚出现。根据不同能见度,通常把雾分为轻雾、中雾、大雾、浓雾和强浓雾。大雾天气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空气中滞留的有害物质容易影响人体健康。

应急要点

大雾天气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尤其在穿越马路时要看清来往车辆,确认无危险后再行进。外出应戴上口罩,减少吸入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有呼吸道疾病或心肺疾病的人,雾天尽量不要外出。有晨雾时最好不要开窗,不要外出锻炼。雾天能见度低,视线不好,给安全行车带来隐患,因此,司机朋友开车时一定要小心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莫超车,慎用刹车,勤按喇叭(以提示行人和车辆引起注意,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鸣笛回应,使对方清楚自己的位置),打开“四灯”(即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但别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眼前会出现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发生事故,必要时尽快寻找安全区域停靠。

新闻推荐

电厂西路路灯失明十多年 居民盼回家的路早日亮起来

电厂西路路灯不亮成摆设“我在电厂西路开店两年,从来没见这里的路灯亮过。晚上出行漆黑一片,特别不安全。去年冬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知识宣传专栏(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