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也曾年轻过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1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胡春华

多年前住在一栋老楼的时候,在我家对面住着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娘。

这位大娘梳着齐耳的短发,身材清瘦,发丝总是很熨帖地光滑水亮,衣着也是极为干净整洁,大娘在任何时候都会给人留下干脆利落的印象。大娘的言语也不俗,见人必打招呼非常客气,言谈举止的细微之间都在透露着她不是一位普通的老百姓。

果不其然,听其他的老邻居们说起这位大娘时都是啧啧称赞,听说这位大娘退休之前是这座城市的一所大医院的护士长,业务精湛,人也干练,精明豁达,可是自从退休后就糊涂起来,如果不是听邻居们说起大娘的病情,我真的没有看出来大娘是个有病的人。

大娘有个女儿,每天都会过来给大娘做饭,给老人洗洗涮涮,照顾得无微不至;每次那位女儿临走时,也总是频频地嘱咐着母亲不要离家走得太远,可以在小区里转转。听大娘的女儿说,大娘年轻时就是一位极为要强的人,心性很高,如今年岁大了,还是品性不改,宁愿独住,也不愿跟儿女住在一起。

有一天大娘的儿子也来看他了,大娘对待儿子的热情不如见到女儿那般亲热,听说大娘只有这一儿一女,对大娘都非常孝顺。那天下午当大娘的儿子刚刚离去之后,大娘就紧张万分地疾步走到楼下,她对邻居们说:她儿子把她的存折拿走了,她要去报案,邻居们劝说无果。待大娘离去后,听老邻居们说:这位大娘自从患病后就不大认人了,一直把他的儿子当成贼,每次她儿子看她离去后,她都会跑到小区附近的街道派出所去报案说她的钱被儿子拿走了,天长日久派出所的人都了解是怎么回事,每次都会好言好语地把大娘劝回家。大娘的儿子不论母亲怎样冤枉他,仍旧坚持每星期都过来看望母亲。有一次遇见那位头发花白的儿子,是流着泪走出家门的,他对站在楼下的邻居们说:再糊涂的妈,也是妈啊!

是啊,小的时候时常听父母说“有狠心的儿女,没有狠心的爹娘”;岁月流转时光飞逝,父母老了,我们长大了,这时候我们要对自己说:有因衰老糊涂的父母,但是不能有随之糊涂的儿女啊,父母也曾经年轻过。

新闻推荐

张炉集镇全力把好征兵“第一关”张珊 刘运海 王娜

张炉集讯为全力把好征兵“第一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18年征兵工作。近日,张炉集镇组织召开了民兵连长会,会上安排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也曾年轻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