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安全警示录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6月中旬以后,夏季汛期来临,高温多雨,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全国各地也火速发出安全紧急令,但仍不可避免地相继发生一些安全事故。在此,小编提醒各生产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防消结合,及时排查治理隐患,以断然措施做好安全防火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此外,各位网友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注意身边潜藏的安全隐患,有事请及时拨打安全隐患举报电话“12350”。

从0开始:一到夏季就各种担心,新闻上动不动就一条新闻一个安全生产事故,看得人心惊胆战不敢出门。尤其是各种生产企业,火灾风险太大,夏季千万不要超负荷运转,极易产生各种易爆易燃事故。

X.z:农村里的草坝子、柴堆子也要注意,不要堆放太密集,容易自燃,前年身边就有个例子,柴火自燃将正在午睡中的80多岁老太和三岁的孙女活活烧死。在外出行的年轻人,一定要记得跟家里的老人孩子多打几声儿招呼,别让意外突然来临!

老骆驼: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养老院、老旧居民小区、商场市场等场所都是城区火灾防控的重点。电气设备、有毒气体挥发、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等都存在很大安全风险。有数据统计,近10年全国发生的10起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6~8月份,人财损失触目惊心。各社会成员一定要早检查早防范,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几率。

LEO:我已经跟家里人交代了,要注意个人和家庭安全防范,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50”。

缘来缘去:建议各住宅小区物业、居委会要每个星期对辖区内电器、电动车、家居销售门市以及装饰工程公司等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

火凤凰:关于安全生产,我也在网上搜罗了夏季一定要防范的8类事故,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防粉尘爆炸、防触电、防雷击、防倒塌、防火灾爆炸、防高处坠落、防中毒、防中暑。

婷儿:夏季雨水多,尤其是农村孩子一定要注意了,网上刚放新闻,湖北1天内5个孩子因为游泳溺水丧命,痛惜!强烈呼吁全社会一起高度重视,做好防范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筑起暑期安全防护网。

叶小艾:现在不是搞各种暑期培训班嘛,还不如由社会机构或者社居委组织搞个急救知识培训,既能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又能让他们学到真实有用的技能。

名呀UN:暑期还是号召教师多走访,同时灵活运用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尤其加强对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侧重强调预防溺水、防范火灾等安全知识。

欢迎大家关注社会新闻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qrb

新闻推荐

牛群乱入公路博山警方寻“主”

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南博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博沂路上瓦泉路段有数头牛徘徊在道路中间无人看管,来往的车辆几次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安全警示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