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是认真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6-20 10:43   https://www.yybnet.net/

闫玮 最近家里搞装修,免不了要和各类经销商打交道,期间美好的体验可以说是很寥寥。有的商家态度前恭而后倨。合同签订前一说三好,殷勤致意,顾客是上帝的感觉甚为良好;而一旦付了定金,后续服务跟不上,约定的时间一拖再拖,对正常的咨询也颇不耐烦了;有的商家的产品出了问题,联系之后不是首先解决问题,而是百般推脱,继而不接电话,不上门,再也找不到踪影,我们唯有望洋兴叹,自动放弃了。在这过程中,有一户商家,我从起初的勉强接受,到后来的完全信任,其中的原因全在于她们的敬业、诚信和负责任。

和她们相识源自一条偶然的营销短信。本来我对这类短信一向是无甚好感,视而不见的。但考虑到这家店就在附近,而自己也恰巧需要壁纸和窗帘,那就不妨抽出时间到店里走一趟吧。

这是一家新开业的家纺店,产品的价格与同类店比较,优惠的幅度确实大。入到店里,接待我的店员并非常见的年轻人,而是两个中年女人。她俩都戴着眼镜,一个看着很面善,一个则稍显严厉。她们向我介绍的重点并不在于产品如何,而是详细介绍了营销活动的内容,让我明白哪些是我可以切实享受到的。说实话,我最终被打动的直接原因就是价格,对商品最后呈现的质感如何,实在没抱太大的希望。

付定金后,她们就开始量尺寸了。从业务操作看,她们显然还是新手,尺寸的测量并不专业,对贴壁纸的流程也不熟悉。不过她们的态度倒很认真,一共复测了两次,各种尺寸记了密密麻麻的几页纸。在闲谈中,我才知道,这两个人都是大商场的退休人员。一个做过副总,一个做过主管,难怪她们身上有一种严谨、踏实的气质。她们也是偶然间接触到这个行业,觉得有兴趣,便参加了培训,学习电话的营销技术以及装饰的色彩搭配。在电话营销的过程中,她们经常会遭到冷遇,甚至还有辱骂。一起培训的人有的选择了放弃,她们则全然甩掉以前的身份,一切从零做起,坚持了下来。

我是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多种花色摆在眼前,瞬间就找不到北了。所以在挑选图案时,这两个人非常热心地和我一起趴在桌子上,就像选择自己家的产品一样,一间房一间房地挑选相配的颜色和款式。她们还是有专业眼光的,我的一些不合时宜的想法一一被她们修正了,改成更适合的,或者更美观的。她们选择东西的原则并非一味地为自己减省程序或者材料,而是结合房间的功能和构造,向我推荐最相得益彰的商品。在她们的协助下,我最终都选到了最满意的那一款。

贴壁纸的当天,当我正想到现场看看时,忽然接到她们的电话。她们急切地解释,因为收到的壁纸和我选的样品有些不一致,所以她们让商家重新发货,工期暂时延缓了。其实对于一个外行顾客来说,材料的些许差异,我是看不出来的,即便她们就这样贴上了,我们也能认可,但她们却急急地如实相告,我对她们的印象又加分不少。

过几天开始贴壁纸了。等我赶到房子那里时,意外地发现她们两个人也在现场。原来为了确保活计完成得一丝不苟,她们一直在监督着工人们干活,以求给我们一个最完美的展现。她们向我介绍说,干活的工人都是刚从南方回来发展的,手艺是业内最棒的。这次我选择了相信她们,同时也相信原先担心的边角处理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等我有事要提前离开时,心里没有任何顾虑,因为我知道,她们仍然会守在那里。

到安装窗帘时,我都没想过要到现场去看一看,有她们坐镇,有啥可担心的呢。窗帘装好后,她们又很负责地拍了每一个窗户的照片给我。她们拍的照片没有任何滤镜和精修,甚至于光线、像素也很原始,但这并不妨碍我的满意度。

认真是一种态度,诚信是一种品格。做人如此,做事更得如此。只有诚挚地把客户当成朋友,不相欺,不推诿,才能赢得最终的好口碑。希望这样的道理有更多的人能意识到,能做到。

新闻推荐

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岳蕾娅)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8日至14日,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6413起,其中,违法停车1099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是认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