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击“黑车”应与规范出租车同步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8-10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储勇

近期,城区正在开展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相信听闻这一消息,最高兴的莫过于出租车经营者了,因为少了“黑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车辆“抢生意”,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毋庸置疑,“黑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车辆扰乱正常客运秩序,且有安全隐患,必须严厉打击。但是,在打击的同时,我们应深刻剖析他们存在的理由。虽然他们的市场是市民给的,但其根源在于出租车行业的一些乱象。相信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曾经历过打车之“痛”,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在节假日、雨雪天,一些出租车不打表、随意拼客,甚至拒载等等,造成了市民出行的不便,无奈之下,市民才会向黑车、非法网约车“投怀送抱”。

在这样的情况下,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必须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不手软,另一方面也要同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顽疾对症下药,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和服务行为。而作为出租车行业经营者,也要从自身的服务和遵章守纪方面找不足,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在面对当下合法网约车进入市场带来的冲击下,以更加热情友好、文明规范的服务来赢得乘客、赢得市场。

新闻推荐

教育部拟禁止老师用手机布置作业 要求将小学生近视率降到38%

资料图片近日,教育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引...

相关新闻:
邻里之间的好家风2018-08-10 10:48
门前的夏天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黑车”应与规范出租车同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