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家网站6大公司发声明 片酬限价5000万元 单集不超100万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曾批天价片酬

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大影视制作公司针对天价片酬发出联合声明:演员、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 的最高片酬;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

此前,有关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当下影视行业存在的如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不遵守合约等诸多乱象问题的治理,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这也正是此次联合声明的背景。

6月份崔永元手撕《手机2》事件使得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再度成为全民焦点。如今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大影视制作公司的联合声明,也将明星限酬推向高潮。

不过,在行业与大众一片拍手称快之余,也有不少人持怀疑态度:这个联合声明将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实质影响?能否有效遏制天价片酬?视频网站、影视制作公司能否严格执行?演员方是否存在规避措施?另外,5000万元封顶这个数额,在普通民众看来似乎依然偏高。

资深媒体人李星文发文称:“畸形的市场环境,失控的演员片酬,失血的资金动脉,汹汹的民意声讨。中国影视产业处在成本高企、出口拥塞、观众流失的危险当口。不加治理,恐有灭顶之灾。”

李星文对声明直言“支持”:“中国电视剧行业发展有很多要害问题,天价片酬是其中一个。另外还有虚假收视率等。这九家都是龙头公司,我们也呼吁更多公司加入到这个行列。”

知名编剧汪海林则表示,这个声明的目的,是为了让影视公司把成本都用在制作上,“如今这个联合声明发出,是一个行业整顿的强烈的信号,也希望这个整顿能够真正深入到对假数据、假流量的管制当中去,最终的目的应该是建立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

资深影视宣传小雅也认为,“现在的唯演员论特别严重,对于作品本身的关注偏少。有的戏签了演员,剧本还没写完呢,为了抢演员档期就敢开机”。她表示,内容和品质永远是最重要的,但现在不选最有名的演员,戏可能就卖不出去,如果这个声明能严格执行下去,或许能消解影视行业严重的“唯演员论”。

曾就职于某影视制作公司的小雅就表示了担忧,只有六家影视公司参与联合声明,其他公司会遵循其中的片酬限价吗?“如果影视制作公司按照这个声明,选最合适的演员而不是有名的演员将戏拍出来了,成本又低品质还好,但视频平台或电视台觉得演员不好、名气不够,不愿购买,那制作公司怎么办?”她笑言,自己看到声明后,立马默默算了一把账,“单集100万元,总价最高5000万元,会不会导致大演员们不愿意演50集以上剧集呢?”(宗和)

新闻推荐

漫话七夕节

□熊秀兰七夕节在农历的七月初七,是神话传说中牛郎和织女在天河相会的日子。《古诗十九首》中留下了这样的诗句:“迢迢牵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当兵的大哥2018-08-12 00:00
山宝撞鬼2018-08-12 00:00
评论:(3家网站6大公司发声明 片酬限价5000万元 单集不超1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