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有陶瓷暖男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刚上大学,参加军训时,男孩就注意到了班上一个漂亮女孩。晚上军训休息,女孩经常站在队前表演节目。坐在对面的男生们,总要在她一曲唱完,大喊,再来一首。

有一次,女孩连唱三首后,男生们居然还大喊大叫。这时,默默坐在后排的他,突然站了起来,扯着嗓门喊道:不能再唱了,会把嗓子唱哑的。大伙先是一愣,随后纷纷取笑他,懂得怜香惜玉。女孩倒是没什么,可他却羞得满脸通红。

女孩漂亮,又有才情,喜欢她的人数不胜数。单是男孩的寝室,加他就有三人。

情人节来临,男孩子们都趁机向喜欢的女生表明心迹。杯子便是当时流行的礼物。一杯子寓意着“一辈子”。与男孩同寝室的两男生,都送了杯子给女孩。一个是不锈钢的保温杯,另一个是一套形态各异的玻璃酒杯。

而男孩用了几块钱,买了一个陶瓷杯,悄悄地托女孩室友送给她。大家数落男孩小气,不舍得花钱就想追女孩子。

看到昂贵的保温杯、精致的酒杯,女孩十分兴奋。她一直形影不离地拿着保温杯喝水;将那套玻璃酒杯也欢喜地送给了寝室的姐妹们。唯独不起眼的陶瓷杯,被扔在拐角,当了笔筒。

男孩总默默地为女孩做着事情。上自习时,他给女孩占个好座位。第二天,刮风或者下雨,头天晚上,女孩就收到了男孩的信息,提醒她加衣,不要着凉。时常,女孩会嫌他好烦,不搭理他;但他却总是温和的对女孩一脸傻笑。

日子长久了,不锈钢的保温杯不知不觉已不再保温;精致的酒杯也被室友打碎的所剩无几。这时候,女孩才想起,扔在拐角落满灰尘的陶瓷杯。拿出来洗干净,倒入开水,用手握着,暖暖的不烫手。热气氤氲着女孩的脸颊,顷刻,关于男孩的情节,一下子在脑海中不断浮现。

半年来,男孩没有像其他追求者那样,发出猛烈的进攻;只是轻轻地躲在角落里,静静地守候。女孩的手机里依旧存有几十条,男孩提醒她加衣御寒的信息。猛然间,她感觉到,其实男孩一直都在她不远不近的地方,静悄悄地关心爱护着她。

双手紧紧地握着陶瓷杯,女孩心想:保温杯是好,可终有不再保温的那天;酒杯很精致,却不常用,也易碎;只有这陶瓷杯,无论冬夏都可以使用,不管往里倒入如何热的水,它总暖暖的而不烫手。

拿出手机,女孩给男孩发了一条信息:“你愿意做我的陶瓷杯吗?”“我一直都是你的陶瓷杯!”男孩的短短十个字,片刻让女孩泪眼模糊。

这个女孩是我,而男孩是我现在的老公。我们相爱7年后结婚。婚后这些年,老公亦如当年那般温暖地呵护我。如今,我越发庆幸,自己选择了陶瓷般平凡温和、踏实可靠的暖男老公!

新闻推荐

民政局给新人发书咋不分皂白

辛辣点评□江苏范子军近日,有网友到河北邯郸复兴区民政局领结婚证时,收到一本名为《家和万事兴》的小册子,内容看似是“伦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陶瓷暖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