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 亲 记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大年初一,母亲对李峰说:“村里和你同龄的都有孩子了。今年必须找对象把婚事办了,才能出外打工。”

初二,媒人领着一个打扮朴素,长相耐看的女孩。两人聊得投机,相约去饭店吃饭。

“你想吃什么菜就点吧!”李峰谦让。女孩说:“那就来一碟青椒牛肉丝、一盘干烧明虾、一盆番茄排骨汤、两碗大米饭。”李峰一皱眉,女孩又说:“我对你印象不错,才点了这几个菜。昨天和一个胖男相亲,我点了六菜一汤呢!”

李峰结账时,女孩对老板说:“我每次相亲都来你这里,你要优惠啊!”然后死缠硬磨要了两瓶露露,说,“我侄女喜欢喝!”临别时,李峰说:“不必再联系了!”

初三,李峰和一个妹子相亲。对方长相、脾气都好,李峰很中意。妹子说:“我把你拉进一个微信群吧!以后常联系。”

回家后,李峰才知道妹子就是群主,其余二十几个成员都是男的。

观察了半个晚上,李峰发现群里男性好像都是妹子的相亲对象。妹子晾晒自拍照,就有男的不停说恭维话,发红包。李峰苦笑着自语:“你这是选美还是相亲啊?”然后果断删除好友。

初四,李峰再次相亲。女问:“你打工一个月多少钱?”“没有多少,够我自己花!”“家里有房有车吗?”“我和父母住亲戚的空房,小车倒是没有,只有摩托车一辆……”“你没钱没房又没车,还好意思找女朋友?”李峰笑了笑:“我一个月五千多,留够自己花的,全打给家里了。我家五间两层楼房被一所新高校圈地建楼,只能暂住亲戚家……”女一脸惊喜:“你咋不早说?我本来就喜欢你!”“没有必要了!”李峰头也不回走了。

到了初八这天,母亲说:“你高不成低不就,找媳妇要到猴年马月?”“天天给我安排相亲,烦不烦?今天我要去县城散心,中午不回来了!”李峰丢下这句话,扭身走了。

来到县城西的美陂湖,游人如织,垂柳依依,李峰的心随着湖面的涟漪舒展开来。

弯曲的木桥中间,忽然有人大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李峰拨开围观的人群,跳进冰冷的水里,吃力地把溺水者托到岸上。急救车赶来时,李峰悄悄离开了。

元宵节的前一天,李峰背着行李要走。母亲拦住说:“你不把婚事解决了,就不要走!”“妈,你不逼婚好吗?”李峰大声说。

这时,传来轻快地敲门声,进来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说:“这是李峰家吗?”李峰点了点头。女孩说:“我找你几天了,你是前几天救我妈的恩人,我妈让我给你送两千元钱来了!”“我不能要这个钱!救人是我的本能,是我的良心驱使。”李峰一口回绝。

女孩又对李峰母亲说:“阿姨,我刚才听到你们吵架了,李峰哥善良又帅气,不愁找不到媳妇!我年后也准备出去打工,让李峰哥带我一起去行吗?”女孩红着脸,低着头说。

“只要李峰愿意,阿姨没意见!”李峰母亲笑得合不拢嘴。李峰笑容可掬:“妈,那我就订两张明天去上海的机票。”母亲连忙应着,盯着女孩的目光满怜爱。

□ 王原昌

新闻推荐

执着的人是幸福的

?宁梓萌“我认为我是幸福的人,因为执着,我成就了我的梦想。好奇与冒险本来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品性,是人类进步的优良基因,我...

相关新闻:
幸福在静待花开中2018-08-19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相 亲 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