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通快递员涉嫌强奸未遂被刑拘女客户称抵抗40分钟并机智报警,律师称若罪名成立中通应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18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受害者拍下的涉案快递员。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9月15日下午,浙江省温州鹿城警方发布通报称,9月14日下午5时5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警称,温州市区渔械新村发生一起强奸案。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于下午6时许在案发地附近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男,1995年出生,贵州水城人)对临时起意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强奸未遂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该案受害人小柔(化名)委托朋友向记者透露了案情经过。9月14日下午5时许,正在家中打包行李的小柔(化名)等来取件的中通快递员张某。可当张某确认小柔独自在家后,连门都没关就一把推倒小柔,企图对小柔施暴,但小柔奋起反抗40分钟并机智报警。

受害者奋力抵抗40分钟

受害女孩小柔今年29岁,湖南人,在温州市一家女士养生护理中心上班,晚上兼职做瑜伽教练。事发时,租住在温州市鹿城区渔械新村小区。

因长期劳累,小柔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9月14日下午,小柔提前下班,回到暂住地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治病。临行前,小柔打电话给中通快递客服,表示有很多大件的快递要寄。

5时40分左右,快递员来到小柔的家中,用事先准备的袋子将小柔的物品进行打包。快递员告诉小柔,因她的东西比较多比较重,自己一人拿不动,要等同事过来一起搬。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在房间里等,此时门是开着的,两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

可在观察好屋内环境,尤其是知道小柔一人在家后,快递员突然扑向小柔,企图对她施暴,小柔奋起反抗。

在反抗过程中,小柔抓住机会想逃跑,快递员又把她抓了回来,关上了门窗,拉上了窗帘,并将小柔捆绑起来进一步施暴。小柔在极度惊恐中反抗40多分钟,快递员的强奸意图没有得逞。

搬运师傅打断施暴行为

因为要有更多大件家具需要转移,在叫快递的同时,小柔联系过搬家公司的师傅。就在施暴持续到40分钟时,搬运师傅来敲门,施暴行为中止。

看到有人上门,嫌疑人不敢继续强迫小柔,并在搬运师傅面前装作若无其事。

这时,小柔心生一计,她在手机上编写了“送货地址”(实为求救信息)给搬运师傅看。

看到编写的信息后,搬运师傅明白了,他假借行李太重为由,要求快递员一起搬运,乘机让小柔报警。

快递员搬好东西,让小柔加他微信转账快递费,然后下楼便打算离开。

小柔追到楼下,快递员对小柔说:“我喜欢你,我会对你负责的。”说完,便扬长而去。

当晚6时许,鹿城警方在案发地附近将涉案快递员抓获。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名快递员并没有要逃跑的迹象,离开小柔家后还在继续取件派送。

目前事件至今已过去三天,受害人告诉记者,中通官方始终没有出面道歉和慰问。受害人小柔(化名)的代理人表示,将对中通快递提起相应的索赔程序。

律师称快递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北京资深律师周兆成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刑法对犯罪未遂规定为,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周兆成律师表示,该强奸未遂犯罪行为是快递员在上班期间,犯罪嫌疑人利用其快递员的便利身份实施的侵害行为,受害人面对快递员没有丝毫防备之心,直接“引狼入室”。而且按照快递公司的说法,该快递员还在岗前培训期间,还没有正式考核合格。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让其单独送快递。由此可见,快递公司在快递员的管理上的确存在过错。单从这一点上说,如果快递员的犯罪事实成立,快递公司就要承担赔偿责任。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红会现云南郭美美怎么回事?哪里的红会现云南郭美美?

普洱市红会现“云南郭美美”:挪救灾款247万美容提起郭美美,很多人把她和红十字会联系起来。云南普洱市红十字会也...

相关新闻:
曾当“孩子王”2018-09-18 11:00
猜你喜欢:
春天的假山2018-09-18 00:00
评论:(中通快递员涉嫌强奸未遂被刑拘女客户称抵抗40分钟并机智报警,律师称若罪名成立中通应承担赔偿责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