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让救命神器成摆设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9-20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杨玉龙

自动体外除颤仪,英文简称AED,是一种通过电击让心脏骤停的人恢复窦性心律的仪器,被称为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救命神器”。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海口全市20台“救命神器”配备一年多,无一使用,成为摆设。

(据《工人日报》)

“救命神器”不能一放了之。据专家介绍,急救心源性猝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仅有短短4分钟,急救车4分钟内很难到达现场,而除颤仪则可以弥补这个空缺。因此,在配备了“救命神器”后,就不能让其沦为摆设,对此相关部门也须引起重视,突破除颤仪“平常无人问津,关键时刻无人会用、无人敢用”的窘境。

新闻推荐

夜晚儿童走失 综管助其回家

8月28日晚9点,方兴社区综管队员在包河大道与紫云路交口成功为求助者寻得一名走失儿童。据了解,一位年过40的女士当晚8点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救命神器成摆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