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遭遇培训贷是怎么回事?大学生如何能不被骗?

来源:lady网 2018-09-21 17:19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遭遇培训贷 冲着高薪去的没想到工资没拿到贴了不少

大学生遭遇培训贷 冲着高薪去的没想到工资没拿到贴了不少

今年23岁的南京某高职学生黄丽(化名)刚毕业,就遭遇了“惨痛教训”——原以为在网上找到了一份高薪的工作,没想到却陷入了连环的套路,在公司参加半年的培训后,不仅没有获得这家公司之前承诺的高薪工作,反而让她背上了两万元的培训贷款。黄丽的遭遇并非个案。连日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收到了多位深陷“培训贷”大学生的维权求助。

大学生遭遇培训贷 冲着高薪去的没想到工资没拿到贴了不少

大学生遭遇培训贷 冲着高薪去的没想到工资没拿到贴了不少

校园贷风波还未平息,作为“新马甲”的培训贷又在社会上横行。天花乱坠的宣传,精心设置的诱饵,缺乏资质的培训机构和贷款机构搅在一起,让众多急于求职的大学生深陷其中。今年1月初,黄丽在网上搜寻求职信息,看到一家位于南京市新街口的科技公司正在招聘新媒体编辑。简历投出后没过几天,她就收到了这家公司的面试通知。

面试时,这家科技公司的人事经理告诉黄丽,她之前所学的专业并非新媒体类,既然如此,不如选择IT类的岗位,“做UI设计师,薪资水平高,发展前景也很好。”黄丽表示自己对计算机并不了解,但这名面试官不断给她介绍IT行业的发展前景,并承诺可以保障高薪工作。黄丽说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对方却称黄丽条件很好,公司还可以为她提供培训。

新闻推荐

中央密集公布“打虎”成果:不到3个月已有9名省部级被查

努尔·白克力。视觉中国资料9月落马第三“虎”来自能源系统。中秋节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8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遭遇培训贷是怎么回事?大学生如何能不被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