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扫把被拿走 欲要回时被激怒 72岁流浪汉 拿斧头砍伤醉汉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6 11: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覃乐维

特约记者 周柳宁

晚报讯 昨天中午,在太平中街一闲置门面前,一名流浪汉持斧头将一名醉汉打伤。天马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后不久将行凶者抓获。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门面前方的地面上有血迹。路边摆摊的老板说,流浪汉就住在这些闲置的门面里。据目击者称,事发前,一名醉汉疑似曾与一名女子发生碰撞,随后两人争吵了起来。这一幕正好被路旁一名流浪汉看到,流浪汉上前帮忙,不料惹得醉汉发怒,两人发生冲突,流浪汉随后拿来一把斧头击打了醉汉的头部。

事发后,天马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流浪汉控制并带走调查,伤者也被送医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但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民警是如何在现场迅速抓到行凶者的?记者从市公安局鱼峰分局了解到了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

案发时,天马派出所民警桂国栋正在案发地附近的社区巡逻,他突然接到报警说有人在太平中街行凶。他马上跑过去,发现一名男子头部流血躺在地上。桂国栋当即让协警保护现场,并拨打了120。

周围群众告知桂国栋,行凶者往太平西街方向跑去,是一名老人,背着一个布包。根据群众提供的身份特征,桂国栋迅速去追。行凶者发现民警追了上来,便拿着斧头欲朝民警砍去,桂国栋后退一步迅速避开危险。桂国栋是自治区公安厅警务实战技能教官,有着一身好功夫,他迅速用“抓腕别臂”招式使行凶者手中的斧头落地,然后将其按在地上抓获。

经审讯,民警得知,行凶者是一名流浪汉,姓莫,今年72岁,居住在太平中街一闲置门面内。莫某供述,他之所以愤怒伤人,是因为对方拿了他的扫把,并且首先动手捶了他的背。莫某说,当时他正在门面里收拾东西,发现自己的扫把不见了,于是跑出去找。有人告诉他,扫把被一醉汉拿去打人了。他看到在不远处自己的扫把被丢到地上,于是上前问醉汉为什么拿他的扫把。对方回复:“拿你扫把又怎样?”他被对方激怒,于是返回门面拿了一把斧头冲出去朝醉汉挥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陪母亲过中秋节

□张兰金我从公司回到出租屋,看墙上的日历,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脑子里便想起父亲临终前说的话,我赶紧拿着钱包和钥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满扫把被拿走 欲要回时被激怒 72岁流浪汉 拿斧头砍伤醉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