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警方披露738路公交车事故调查进展:司机错将电门当刹车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9-26 16:04   https://www.yybnet.net/

9.21恒隆门口交通事故现场 (资料图)。新民晚报首席摄影记者 刘歆 拍摄

“738路驾驶员严重违规,错将电门当刹车,造成重大事故和严重社会影响。”今天下午,巴士三汽公司负责人在上海公交企业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上,对9月21日上午8时33分发生在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口的交通事故做检讨时,批露了事故初步调查结果。会议现场展示的事故细节。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拍摄 上海公交企业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现场。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拍摄

据静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9月21日8时33分许,钱某驾驶牌号为沪DP0586的公交738路大客车沿陕西北路由北向南驶至南京西路北约30米处,在右起第一根机动车道内停车上下客,适有邱某驾驶牌号为沪A33785D的公交955路新能源公交车同向行驶至钱某所驾车辆左侧,未紧靠公交站点,在第二根机动车道内停车上下客,三名行人(两女一男)在途经钱某所驾车辆车头前方时,钱某驾车起步,撞倒三名行人,事故致二名女性行人死亡,一名男性行人受伤。事发后,邱某未停车报警,驾驶955路公交车驶离事故现场。

据静安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738路公交进站后,拉手刹,未挂空档,35秒后松开手刹车辆起步,此后1秒,车辆碰撞行人,随后的10秒钟,车辆一直处于加速状态,驾驶员未采取制动措施,撞人10秒之后车辆才开始制动,此时车辆已行驶40多米,驾驶员此员开始制动,制动1秒后车辆停止。

据交警总队事故部门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但738路公交车所属单位巴士三汽负责人检讨表示,事故是因为738路驾驶员严重违规,错将电门当刹车,才造成重大事故和严重社会影响。

(原标题为《撞击行人11秒后才完全停止 “9.21”恒隆门口交通事故调查细节披露》)

新闻推荐

广东一发改局干部被控敲诈法院副院长等获刑 上诉被驳提申诉

不到10天的时间里,广东汕尾市发改局干部蒋将将接连被指证或举报,成了两起敲诈勒索案的嫌疑人,该两案所涉事实均发生于多年前...

相关新闻:
校园樱桃树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沪警方披露738路公交车事故调查进展:司机错将电门当刹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