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谭丕创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2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谭丕创(前排左二)到鸿发市场检查国庆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 本报记者 赵冠雄摄

本报讯 (记者 姚绍贤)9月26日,市长谭丕创深入市场、超市、车站等地,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市场有序供应、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在鸿发市场,谭丕创先后检查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室、消防控制室、蔬菜肉类销售区和熟食示范生产加工点等,仔细询问货源供应、食品价格、货物销售及市场运行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有关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要求做细做实食品检验检测工作;要加强日常抽检,提高监管效能,筑牢安全屏障,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根据城乡市场需求,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规范经营秩序,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货源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在仟仟万家超市,谭丕创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详细了解超市应急预案实施和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他强调,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决不能成为摆设,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场所、部位、时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保护能力;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充分整合各平台资源,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联防、联治、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谭丕创还走进汽车南站,检查国庆节期间汽车运行调度、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数据监控系统加强对车辆运行的动态监管,严禁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行为,及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副市长黄毅,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参加检查。

新闻推荐

郑家镇组织企业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裴崇旭 张广浩

郑家讯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的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郑家镇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集中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下嫁的婚姻作没了2018-09-27 09:04
评论:(谭丕创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