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焦虑、马屁、戏精、…… 家长群渐渐成了家长的负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7 15:22   https://www.yybnet.net/

几天前,一篇《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的文章爆红网络。家长群虽然能让家长们第一时间获知孩子动态,但焦虑、马屁、戏精、广告也随着群聊窗口一起涌入,渐渐地让不少家长觉得成了负担。

家长和老师都慨叹

“明年下半年,儿子就要上小学了,到时候手机里的家长群更多了。”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田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只读一个幼儿园,手机里就有十一个群。”

这都是些什么群呢?幼儿园的群、还有幼儿园兴趣班的群,还有孩子培训班的,像篮球、美术、钢琴……大大小小共十一个,甚至曾经有人在家长群里发广告。

群多怕消息看不过来,那群少呢?家住重庆市“丽水菁苑”的傅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8岁,读小学三年级。她手机里有两个群,一个是有老师的家长群,一个是家长们自己建的交流群。“我最讨厌家长在群里发恭维老师的话了。一个人说了,下面就有家长跟风,不说又感觉不太好。”

“一开始,我会在群里发些孩子上课的照片,就是随手拍发。”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福大道金科阳光小镇上班的君老师告诉记者,“后来我发现自己做错了。”为什么呢?因为发现照片中没有自己孩子的家长,就会在群里问她,自己孩子的情况。其他家长看到了,也会跟着问。要是不理,家长还会连续问,不厌其烦。君老师说,“我现在要发就发集体照,一个也不落下。”君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家长群都成了咨询群了。”有一次,她晚上11时30分还在群里回复家长孩子在校的情况,“我怕连写教案的时间都没有了”。

“没正经事别在群里说话”

《华商晨报》一项匿名调查报告显示,关于“你觉得家长群里该说啥”的问卷调查中,55名班主任全部选择“没正经事别在群里说话”的选项。老师说,家长微信群其实就是一个通知群,不是沟通群。没事的时候都不希望家长在里面发任何内容,有什么问题最好私信沟通。

而在家长群里,90%的老师最反感家长“发负能量的信息”的行为。一名老师说,有的家长在群里发布信息时,有可能招来其他家长的攻击,群内吵架也会发生。这是老师最不希望看到的。

随后,记者也将此问题在一个60人的微信群中做了调查。这个群里面都是孩子的父母。对于这一问题,有七成家长同意老师看法。一名叫“橙子妈”的网友告诉记者,她不想别人家小孩的在校情况每天在自己手机里刷屏,“如果有一位家长请老师这么做了,必然也有其他家长这么做,那群就变成了孩子在学校的监视群。”另一名家长李先生则提议,“发消息就够了,有其他事情请找老师私聊。”(据《重庆晚报》)

新闻推荐

广东16岁女生失踪74天:失联前发自拍 与4同龄男生出镜

紧急寻人!开平16岁少女周秋彤离家已有两个多月,目前音讯全无,家人十分焦急!昨日,她的父亲周炎灿向媒体发布求助信息。这就是周...

相关新闻:
《机器人是人吗》2018-09-27 11:40
猜你喜欢:
评论:(焦虑、马屁、戏精、…… 家长群渐渐成了家长的负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