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 聚力扫黑除恶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9-3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敬东报道

本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四个聚力”,高位谋划,精心组织,勇于担当,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在侦涉黑案件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打掉涉恶团伙123个,破获刑事案件339起,刑事拘留73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537.5万元。

聚力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市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市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部署。成立了27个警种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市级扫黑除恶专业队,先后10余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调度会、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局领导分片督导机制,局领导分片包干,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联合组织部门启动派出所长轮岗交流工作,全市轮岗交流派出所长108名,有力推动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聚力线索摸排,助推群众满意。把加强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环节,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基层所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滚动摸排,全面梳理近年来110接报警、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信访案件等信息,深挖黑恶案件线索。认真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一案双查”等工作要求,规范线索核查程序,压实线索核查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收、摸排线索881条。全市共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50万份,张贴《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2万余份,109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聚力协调配合,凝聚斗争合力。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政工、宣传部门联合出台《服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条措施》,打破常规,积极落实战时表彰和“一案一奖”,切实激发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公安局与其他成员单位建立了线索移送、案件会商、情况通报机制,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机制的意见》,重大案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提升办案质量和打击成效。

新闻推荐

民生问题无小事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赴部门实地督查盯紧民生痛点督促整改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赵文君高亢胡浩王优玲史竞男)网络提速降费套路多、看病难“小事”不小、路政强行收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人民为中心 聚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