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果人工智能失去控制,世界将会怎样 AI迷航(17)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肖遥

那四个施暴的巡警以为我也是来与他们庆祝狂欢的。其中一人,还笑哈哈地欢迎我。

我嘴角艰难地挤出一丝笑意。“借警棍用用。”说完,我瞟向他脚下那刚才与我对视的中年人。后者颤抖着身体,眼睛依然看着我,迷茫且恐惧。

“哈哈,开心一下就好,可别打死了。”巡警将警棍递给我时还不忘嘱咐。

握到棍柄之后,我反手就是一棍,抽在他的肩膀上,他没想到我会打他,避之不及。此时,第二棍已经抡在了他的后背上,他痛叫一声,便跪倒在地。

另外三名巡警对这变故不明所以。“你要干什么?”

“全给我放下棍子!”

“为什么!你他妈的算老几?”

“我是夸父农场N33的船长!我命令你们,放下棍子!”

那三个人彼此对视一眼,最后却同时看向被我打倒的巡警。显然,他是这四人小队的头目。那人呻吟了一声,挣扎着站起来,脚步连连向后退去,右手指着我骂道:“你他妈不过是个导航台的,管得着我们?”

“我是这里的船长!”

“哦……”那人冷笑道,“船长?船长算个屁!我们管教犯人,你多个什么事儿!呵,别说你是船长,就算你是军长,来到了夸父农场,也得听我们的!”

后面几个人哈哈笑道:“还船长,这导航台下面的哪个不比你官儿大,现在还不都是我们的狗?”

我怒道:“你们如果只是管理犯人,我自然管不着;但看看你们究竟在干什么?你们在虐待他们,在欺凌弱者,手里有武器就了不起了?别忘了你们到底是什么,你们是人,战犯也是人,如果没发生战争,我们就不会有阵营之别;如果联合政府没有取胜,现在被打的就是你们,是你们的兄弟,是你们的长辈和孩子!战争虽然胜利了,但这场胜利是我们全人类的悲剧,你们的权力是悲剧赐予的,可你们,却要用它来施暴!”

那四人愣了愣,被我打的那人冷冷一笑:“他妈的!老子还用你上课?刚才那一棍之仇,你以为讲一通道理就算了?”他向身后那三人一摆手,“弟兄们,连这个船长——对了,叫啥?程成是吗——一起给我揍,尤其是那张嘴,给我撕烂了!出了事儿,有我顶着!只要没打死,我都能摆平!”

“好嘞!”身后那三名巡警甩掉外套,露出白色的短袖衬衣,便各自挥舞着棍棒,分成了一道弧形站立,将我围了起来。

却听地下那中年人喊道:“程成船长,你快走,不要管我们……”

其他三人也附和道:“是啊,这里不关你的事,你快走!”我注意到,他们当中还有上次那个黑瘦得像个猴子的中年人,他的眼睛里,竟然流着眼泪。

三个巡警已经扑了过来。我躲过了第一人,挥起棍子打在第二人的膝盖上,那人倒下的时候,我一弯腰躲过第三人的棍子,反手一抽,便打在他的后腰,那人哀号一声便趴在了番茄丛里。三四秒的时间,击倒两人,这瞬息间的局势变化立刻让那四个被打得无法站立的犯人们欢呼起来。

剩下的那个没有受伤的巡警见两名同伴栽倒在地,赶紧绕了一个弯,来到他们头目的身后。我拎着棍子,向那两人走去。他们彼此搀扶着,直接掉头跑了。另外两名被我打倒的巡警,此时也一瘸一拐地追了上去。

我转身来到那四名犯人当中,他们有的坐着,有的躺着,此时都像是机器一样凝视着我,全都忘了站起来。

“伤得很严重吗?”我蹲在那个方脸汉子旁边,刚想看看他的伤,他却努力撑着身子躲开,从地上翻了个身,坐倒了一片番茄苗。

“没事,没事……”他眉心的皱纹更明显了,连说了两个没事,却依然看着我,还不时地瞟向另外三人。

新闻推荐

九江公安:失联女大学生已被解救 警方端掉11人传销窝点

江西九江警方10月12日下午6时左右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此前疑似失踪的20岁云南女大学生孔丹历被同学骗入传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人工智能失去控制,世界将会怎样 AI迷航(1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