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向幸福美好新生活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邵光耀

通讯员王兆玉

走进高新区新钢街道银通集中居住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物业、电子监控、大型停车场、儿童乐园、公共会客厅、社区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幼儿园等一应俱全。孩子们在游乐园中无忧无虑玩耍;爱好象棋的大爷们围成一圈,专注观看激烈的象棋对弈;大妈们在阴凉处含饴弄孙,其乐融融;乡里乡亲坐在一起拉呱闲聊……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安全方便的生活场所,住在这里,一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俺们现在可真是过上好日子了,不但住上了又大又好的新房子,还住在这么干净整洁的小区里,哪像以前那样,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小区里到处都是监控,还有大型停车场,对我们来说,不但安全还方便了不少。”正在看孩子的小区居民赵大爷对记者说。

据悉,不久前新钢街道于家官庄、张家官庄两个社区第三批棚改拆迁居民顺利选房。本次分房,于家官庄社区分配楼房132套、张家官庄社区分配楼房134套,辖区群众在实现“安居梦”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新钢街道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自主改造、自愿搬迁,取得良好成效。在辖区干群的不懈努力下,今年4月,新钢街道持续攻坚,率先完成辖区20个社区全部棚改清零,彻底消灭了“城中村”。同时,赵家石门、谷家石门、中官庄、高铁官庄、李家石门、李村等6个社区全体居民以及于家官庄、张家官庄2个社区部分居民,2100余户住进了银通社区,实现集中居住。截至目前,新钢街道已开工建设安置楼房1242套,完成年度任务84.7%;安置342套,完成年度任务91.4%。

在建设高质量安置楼房的同时,新钢街道坚持将提升社区物业精细化服务作为改善民生工作的关键一环。物业跟上了,水电跟上了,采暖跟上了,文明建设也跟上了。“物业服务管理是影响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抢抓黄金期,完善社区调解、群众自治、文体活动等综合配套,加快理顺各方关系,不但在物质上让居民满足,在精神上也要让他们富足,全面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争取让新钢老百姓过上比城里人更幸福的生活。”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介绍。

新闻推荐

大数据解析90后人生观

一份名为《90后消费趋势数据分析》的报告出炉,从渠道的角度分析,发现90后最喜欢“送服务到眼前”的消费方式,最典型的例子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向幸福美好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