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韵古朴·清代石狮子专场”周六开拍 18个清代石狮子等你来鉴赏收藏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居无石不安,厅无石不华,斋无石不雅”,在关中人眼里,这句话中的“石”在很多时候约等于“石狮子”。作为华商微拍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古代石刻专场,本周六(10月20日)晚8点,“石韵古朴·清代石狮子专场”将准时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18个大小不一的清代石狮子,邀你一起叹自然之造化,发思古之幽情。

在中国的古代石雕收藏圈,一向有“西有关中”的说法,关中石雕尤其是“根正苗红”的古代石狮子,更是圈内的“硬通货”,而现在在市场流通的主要还是清代的石狮子。“关中清代石狮子的品类之多,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名列前茅的。”古代石刻收藏家陈先生表示,关中的清代石狮子分门狮、迎宾狮、炕头狮、案头狮、插屏狮、文玩狮、中堂狮等等,其中又以寓意守护、吉祥和平安的炕头狮子数量最多。

“石韵古朴·清代石狮子专场”的所有拍品均来自已经收藏石狮子十几年的藏家毕栋。毕栋表示,从小在村里就不断地接触各类石雕,也常常听身边的老人吟唱和狮子有关的民谣——摸摸石狮头,一生不用愁;摸摸石狮背,好活一辈辈;摸摸石狮嘴,夫妻不吵嘴;摸摸石狮腚,永远不生病,“或许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成年之后,我走上了石刻收藏的行当。”

毕栋这次委托华商微拍拍卖的18个石狮子,全部都来自于清代,主要是炕头狮子、中堂狮子和案头狮子,可藏可玩。虽然不属于石刻中的精品,但石韵古朴,石质细腻,雕工精细,保真到代,承诺全部无修补,皮壳自然。

如果你也是古代石刻爱好者,希望拍下一个石狮子置放于案头或厅堂,用于清供,感受古代石刻的古风悠然、端庄沉稳、古朴大气,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标注参拍)。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新闻推荐

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处理结果出炉:马军被方正证券降级降薪

“搅黄”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不雅饭局事件,有了进一步的处理结果。10月17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已经下发此前酒局事件处...

相关新闻:
旷野的故事2018-10-1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石韵古朴·清代石狮子专场”周六开拍 18个清代石狮子等你来鉴赏收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