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铁路列车出轨事故致22人死亡 另有171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列车共8节车厢,全部出轨,其中3节翻覆严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新京报 2018-10-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一列自树林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在台湾宜兰发生出轨事故。 图/视觉中国

综合新华社电台湾铁路部门21日傍晚证实,6432次普悠玛号列车16时50分在冬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台湾方面已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据台铁介绍,发生事故的普悠玛6432次列车21日15时9分从树林出发开往台东,16时50分在宜兰新马车站出轨,其中有车厢翻覆。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又讯台湾铁路管理局发布最新消息称,截至21日21时20分,台铁列车“普悠玛号”出轨翻覆事件,已致22人死亡,171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据了解,全列车旅客366人。

台湾“中央社”记者现场报道称,普悠玛列车共8节车厢,全部出轨,其中3节车厢翻覆严重,分别为5、7、8节车厢。而整列车的车厢因受到严重挤压,呈现W形。还有现场等候的旅客拍到,疑似有铁轨插进车厢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救护车无法驶进事故现场,因此救护人员用木材在月台搭成斜坡,以人力方式运送遗体和伤员。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21日表示,县府已启动大量伤员救助系统,指示警消连夜扩大搜救,找寻是否还有受困待援民众。

台湾铁路管理局已成立局本部一级紧急应变小组,宜兰区、花莲区同时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新京报记者陈沁涵

新闻推荐

公安部披露7个职业电信诈骗源头地区 茂名电白等上黑榜

电信诈骗背后的主谋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摊开中国地图,公安部日前已为我们精准定位:有7个地区被列为全国第一批地域性职业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铁路列车出轨事故致22人死亡 另有171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列车共8节车厢,全部出轨,其中3节翻覆严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