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江岸边观日落月出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秋分时节,兴趣驱使我去观看日落。

下午六时多,我驱车赶往河西防洪堤的蔬菜码头。走上防洪堤上观望,那轮艳阳正挂在长洲岛尾的上空,十分耀眼。过了一会儿又一会儿,夕阳慢慢地西沉了,耀眼的光芒逐渐减弱,变成了火球,红是红得很,可是没有了亮光,不那么耀眼了,它的光芒染红了大半边天,染红了空中的云朵。那些云朵,一片片,一簇簇,一层层,有的像绸带,有的像波浪,有的像鱼鳞,有的像天女散的花,有的像姑娘穿的裙子……艳丽多姿,美极了。夕阳慢慢地落下去,变成了大红火球钻进云层,时隐时现。下午六时四十分,夕阳像含羞的少女那样躲进云里,慢慢地消失了……天色渐渐地暗下来了。西江河上在建的四桥的桥墩,江上的船只,岸边码头的排船……慢慢地只能看见轮廓,隐隐约约,模模糊糊,远处的景物也朦朦胧胧。渐渐地,江上的渔火,帆船星点的灯光逐渐亮起来;远处、近处的华灯开始闪烁。夜幕徐徐地降临时,暮色令人陶醉。

将近晚上七时,月亮爬上来了。一轮小小的圆月出现在东边火山允升塔的上空,但它没有耀眼的光芒,只是一轮小小的、淡淡的月儿。真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确,那时有几对情侣不约而同骑着摩托车来到蔬菜码头观看落日,他们用手机、相机把落日等景物一一拍下。在那停留良久,有的坐下窃窃私语,有的锁好车向防洪堤走去……周围的华灯,街上的车灯,堤上的人影,河上的船影,纯净绮丽的月色,构成一幅绚丽宁静的夜景,使人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省安监局敲警钟 第四季度警惕安全生产事故易发

本报讯(记者任鸿)近3年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是全年事故发生最多的季节。这是10月23日,记者从省安监局召开...

相关新闻:
她没有缺考面试2018-10-24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西江岸边观日落月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