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骑车摔倒 幸遇一对好心青年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6日下午5点市民何先生拨打晚报报料热线:5号上午,我60岁的父亲骑自行车摔倒在路上,幸亏得到了一对小年轻的帮助,才使情况不至于变得更糟。后来,他们还通知我们过去接人。希望通过晚报向他们表示感谢。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蒋璇核实报道: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何先生,从他口中得知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何先生父亲今年60岁,住在圣隆路附近,平常喜欢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出门也都是以自行车代步。

5号早上8点多,何先生的父亲像往常一样骑车出门闲逛。半个多小时后,当他返程经过胜利路附近时,在上坡路段,突然间大脑一阵眩晕,身体不听使唤,连人带车倒了下去。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老人家才稍微缓过神来,慢慢坐了起来,但整个人还是处于懵懂的状态。

这时,路过的一男一女看见后,赶紧跑到他身边,询问他情况。当中那个女生懂一些急救的知识,给老人做了个简单的检查,确认他没有骨折,只是手肘部和脚上有些轻微擦伤。随后,将他扶到路边休息。由于老人家表示自己问题不大,不愿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只是请求两人帮他联系家人。

随后,男子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何先生。二十多分钟,何先生赶到了他们所在的位置,期间,两人一直陪伴在老人身旁,并为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何先生见状,不停向两人表示感谢。

由于何先生父亲摔倒的位置离家不远,两人帮助何先生一同将老人扶上车后,又帮他将自行车放进后备箱,嘱咐何先生照看好老人后,拒绝了何先生的酬谢,径直离开。

“现在还是好心人多,要是没有这两个热心青年的帮助,情况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何先生感慨地说,对于没能好好感谢两人,他心中一直觉得过意不去,所以希望通过晚报向他们再说一声“谢谢”。

新闻推荐

守住公共安全红线需多方共同发力■付雪芹

公共安全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公众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置之不理。要积极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梦想盛世侗乡2018-11-08 11:31
评论:(六旬老翁骑车摔倒 幸遇一对好心青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