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条禁令划出“安全红线” 新安煤业严管重罚促安全生产

来源:枣庄日报 2018-11-08 1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机运一区中班主井主提升司机陈某班中喝酒,经酒精检测达到88.4mg/100ml,定性为醉酒上岗,给予严重“三违”登记,交纳保证金1200元,停班学习15天,取消当月安全效益工资……”日前,枣矿集团新安煤业下发分析处理通报,对违反该公司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的责任人、班组长、区队长、专业管理人员等通报问责。这也是今年9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出的第4例严重“三违”罚单。

据了解,这4例严重“三违”罚单,连带追责100余人,累计罚款逾10万元,其中3名区队管理人员受到免职、撤职处分,为该公司建矿以来历史最严。

为做好年底特殊时期的安全管理,该公司确立“制度管矿”的管理定位,把“初始即严、严上加严、一严到底”的“严管之责”贯穿于全面管理的始终,下发安全管理“二十条禁令”,落实“五级追责”制度,让职工谈“违”色变,树立不敢“违”、不能“违”的意识。

该公司从严控不安全行为入手,制定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向班前饮酒、酒后下井,扒、蹬、跳车,干打眼、放糊炮、明电放炮,无措施施工、冒险作业等行为“亮剑”,一经发现按严重“三违”处罚。

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划出20条严禁触碰的“安全红线”,对触碰者一律从重、从快、从严处罚,重复违章者加倍处罚。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原则,对所在班组负责人、区队负责人、专业科室负责人、专业副总直至分管副矿长“五级追责”。

“严是爱,松是害。通过出台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把以往对执行不力的口头警告变成了货真价实的经济或行政处罚,不仅让当事人深受触动,更在全矿产生了强烈影响,树立了警示。”该公司经理杨传常说。

“今后,再也不敢违章了!!”近日,在新安煤业举办的“三违”人员培训班上,掘进一区放炮员韩某后悔不已,“真没想到,因为自己一时的图省事、怕麻烦,牵扯到这么多人受处罚,真没脸再见大家伙儿了!”韩某是今年9月中旬该公司开出的首例最严厉“三违”罚单的责任人。当时,韩某为了图省事,把当班用剩的炸药私藏在掘进一区施工的3407材料巷炸药箱内,而没有按照“当班领用的雷管、炸药用不完的,严禁寄存或私自转入下班使用,必须如数上交炸药库”的规定,被当天该公司安全检查小分队在“火工品专项检查”时发现,处以严重“三违”。韩某不仅个人经济损失近1万元,并连带处罚负有现场管理责任的班组长、跟班副区长、跟班安监员、工区三大员;连带处罚本班组负有安全互保联保责任的工友;连带处罚负有监管责任的专业科室全体人员、安监科室相关人员、专业副总师;共计处罚2万余元。

“安全工作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坚持严管严控,特别是学透上级执法问责、联合惩戒的新要求,从源头开始,全面规范管理,才能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杨传常说。

(姚中林 刘庆路)

新闻推荐

银川一小饭桌教师在宿舍猥亵8岁女生 获刑两年

近年来,由于路程远、中午休息时间短、工作忙等原因,不少家庭无法按时接送孩子,转而将学龄孩童交托于一些托管机构,由于市场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条禁令划出“安全红线” 新安煤业严管重罚促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