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区警方端掉一窝“油耗子”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1-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刚

手头吃紧,朋友欠钱不还,多次上门讨债,却被朋友带上了歧途……日前,西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油耗子”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

8月22日一早,家住西区的货车司机任师傅(化名)像往常一样准备出车,可是刚走到位于河门口的百鸟园停车场,他就发现自己车辆出现异样。

“油箱盖被损坏了,我将车发动后一看油表,发现油箱已经见底。”任师傅介绍,头天夜间他收车时才将油箱加满,柴油共计300升左右,价值2000余元。

当天早上,同一个停车场内,另外2台货车的车主也发现油箱盖被损坏,柴油遭到洗劫。3名货车司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了案发现场。

“经过勘查,我们发现停车场内只有靠近公路边的三辆大型货车油箱被撬,通过向车主进行情况了解,此次被盗的柴油共计700余升,涉案金额较大。”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该停车场并未安装监控,无法获取有价值线索,于是,他们对案发周边的监控进行了排查。

通过11个小时不间断对案发地周边监控的排查,最终,办案民警发现了四、五辆可疑车辆,并对这些嫌疑车辆展开摸底排查。

就在办案民警对嫌疑车辆展开调查的过程中,格里坪派出所传来消息称,8月22日晚,辖区发生了一起货车油箱柴油被盗案。

“经过对第二案发现场的走访,我们发现这起案件与此前发生的3辆货车柴油被盗案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办案民警说,在查看沿途监控过程中,发现此前确定的嫌疑车辆中,有一辆曾在第二次案发前,到过格里坪的案发地点,同时,在对格里坪案发地监控进行查看时,提取到了车内相关人员的图像信息。

按照“秋风”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西区警方立即对辖区内多起盗窃货车柴油案件进行了串并分析,并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分析,展开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可疑男子起某。9月27日,民警在河门口一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起某交代了今年7月至9月期间,其伙同胡某、倪某先后5次在西区盗窃八辆重型货车柴油共计1300余升,价值1万余元。起某供述,他是在工作中结识了胡某、倪某二人,因胡某多次向其赊账,自己催债无果,最终在胡某的引诱下,开始伙同两人进行盗窃。

民警在办理该案时也发现,几起案件的受害人都是将货车停放在路边没有监控的地方,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

“很多货车司机都是在收车时提前加油,这也导致了这一案件的频发。”办案民警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尽量在出车时加油,如需要加满油停放,请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并对油箱盖加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百盛“耀世盛举”周年庆系列报道之三 感恩遇见 感谢陪伴

俗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一座商场,它像朋友,和你有太多的共同语言,青春洋溢充满活力;它又是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让你开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信大哥有肉吃2018-11-09 05:31
评论:(西区警方端掉一窝“油耗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