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公布网络交易违法十起典型案例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0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昌11月8日电(记者袁慧晶)日前,江西公布网络交易违法十起典型案例,涉及网络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多个方面。有关部门以此警示网络市场主体守信合法合规经营,并提醒广大网络消费者理性消费。

记者注意到,排在前面的是两起网络刷单炒信案。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刷单炒信即网络市场主体通过虚假交易,对服务、商品做虚假宣传,在本质上属于商业欺诈。其中,萍乡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利用QQ群组织刷单炒信,涉及商品金额达196.165万元,被处罚款6万元;上饶某实业有限公司采用刷手假拍、发空包的方式累计刷单233笔,被处罚款4万元。

另有五家企业因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或虚假违法广告被处罚。其中,九江市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多次在其开设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年化约18%,投资冠军新体验”“你的最佳理财选择”等内容的广告,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款20万元。

此外,本次江西公布的违法十起典型案例还包括网络传销案、不正当有奖销售案、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利案各1起。

自今年6月起,江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已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605条、责令整改网站241个(次)、提请关闭网站16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14个(次)、办结网络市场违法案件255件。

新闻推荐

谨防虚假宣传 先涨后降虚构原价注意保留购物凭据

随着“双11”的临近,各大电商平台开展的网络促销活动接踵而至、五花八门,网购消费由此进入一个高峰期,消费纠纷也进入高发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西公布网络交易违法十起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