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在路上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张素雪

他叫王念,阳光、可爱,一双清澈的大眼睛透露着无数的智慧。五月二十四日,对这个聪慧的孩子来说天就要塌下来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放学后,所有的孩子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唯独王念无人来接,我打她父母的电话始终无法打通,马上回办公室在班级QQ群和微信群留言,希望她妈妈看到留言来接她。时间悄然流逝,快七点了,我很着急,也很担心。我知道他父母是老来得子,对他宠爱有加,从开学到现在没有不按时接孩子的现象。是不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我胡乱的猜疑着。随后我又在班级群留言,希望能有王念家长的消息。又过了一个半小时音信杳无,陪孩子写完作业,我和他吃了晚饭,准备先回我家。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我的同事张志霞老师,告诉她细节后,她二话不说陪着我带着孩子来到了王家,敲了很久的门,家中空无一人,我的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此时,我班家委会主任和热心家长都已经赶来了。与小区管理员协调开门无果。天已经很黑了,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在回家的途中。半路上,我接到了李国强妈妈的电话。听到噩耗后,我立即把孩子安顿在我家,又到了事发现场,见到了打工迟迟归来的王爸爸。五月二十六日,王妈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阳光少年。

参加完母亲的葬礼,孩子来上学。那一天,我们学习给“高兴”“害怕”“难过”“伤心”四个词语造句。听到孩子说她妈妈走了,他很伤心的话,我当时哽咽了,眼睛湿润了。我的情绪稍稍镇定下来后,安慰孩子:你妈妈在天上看着你,她希望你变得坚强、勇敢,再说还有爸爸、姐姐、老师、同学的相伴,相信你不会孤单的,此刻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王念的情绪好转了很多。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腾出时间,给这个孩子更多的爱。

马上就要六一了,怎么办?孩子在班上参加舞蹈《爱的华尔兹》,经过与他爸爸、姐姐的多次商量后,孩子上场了,看到孩子灿烂的笑脸,似乎几日的阴霾已烟消云散。

王念是不幸的,但同时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上大学的漂亮姐姐,也许这几日正是因为姐姐的陪伴,让他有了更多的慰藉。六月十二日,姐姐告诉我她要回湖南继续未完成的学业,我又一次为这个男孩捏了一把汗。其间,我和她姐姐经常联系,为孩子联系好了小饭桌,培养他独立上学的能力。

这些日子姐姐走了,爸爸早出晚归,孩子上学总是来的很早,我也来的很早。我把孩子带进学校和我一起锻炼身体。我们一边锻炼,我还一边询问他在家里的状况。我想,我除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他之外,一定要在生活上给这个孩子更多的爱。

爱在路上,用爱无声地滋润孩子的心灵,相信在我们这个快乐、温暖的大家庭里,王念不会无助的,他的生命一定会绽放异彩。

新闻推荐

【陇原新变化 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亮在天边的灯

牛旭斌小时候,我常问姐姐:“最远的地方到底在哪里?”姐姐指着山外边的远山和那条大路,说:“就在那望不见尽头的天边。”昏暗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