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媒体乱象:低俗色情标题党 传谣洗稿买流量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16 15:06   https://www.yybnet.net/

自媒体时代,似乎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记者。一些自媒体从业者为了吸引流量,追求10万+,用上了各种手段:

乱象1:低俗色情

为了制造刺激,吸引眼球,增加流量,有的自媒体甚至发布色情低俗的内容。在微信上一个公众号点击进去,充斥着“火辣舞蹈,太激动”“制服诱惑”“性感美女私密写真”的标题,画面中各种美女穿着裸露,搔首弄姿的视频,不堪入目。

乱象2:标题党

为了用户点击,往往采用最惊悚的题目,常见的有“吓尿了”“惊人内幕”,在朋友圈里常常能看到这样的内容:“是中国人就给我转,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 ”通过对人进行道德绑架的方式来获取高的转发和阅读量。还有一类自媒体往往打着生活小常识、小技巧、养生保健的旗号,标题中加入“一定要看”“马上转给家人”。

乱象3:谣言

“再见,纸质火车票,铁路总局正式通知。 ”这种一看就是虚假信息,但往往由于消息令人匪夷所思,常常被不明真相的网民大量转发。

乱象4:黑公关

4月26日,某乳品企业官方微博详细地披露了其业绩。 5月2日,被重新编辑和制作的这条消息同时出现在了一些大V的微博上。网友纷纷质问这些大V “究竟收了多少钱。一些自媒体,包括这些有一定社会关注度的大V,有偿发布某些企业的公关稿件。甚至被雇佣有偿发布攻击抹黑特定企业的稿件,这一类统称为黑公关。

乱象5:花钱购买阅读量

目前自媒体变现模式主要依靠广告、粉丝打赏、知识付费为主,而获得这些要靠较高的流量,高关注度成为了变现的筹码,有人乘势做起了刷阅读量的生意。

乱象6:伪原创

一段时间以来,各大平台都鼓励原创文章,建立了原创保护机制,原创内容能够得到优先推荐。而“洗稿”就是伪原创速成法:就是把别人的原创文章拿来,改头换面,包装成自己写的文章而不被别人发现,冒充原创。记者搜索伪原创,打开排名第一位的网站,复制了一段高中语文课文,点击屏幕上的 “生成伪原创”,1秒钟之内,“洗稿”就被网站自动完成了。这是著名作家梁衡的文章。将原文与“伪原创”对比可以发现,短短120多字的段落,就有14处被替换成了意思相近的词语。这样一来,抄袭的行为就更隐蔽,原作者也更难发现,也能绕过一些平台的审核机制。

丰富多样的信息资讯让受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但良莠不齐,混淆视听的信息也在污染着我们的网络空间,自媒体并不是法外之地。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苏仁先表示:“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将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创新管理思路,对自媒体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和全流程管理;二是开展自媒体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遏制自媒体乱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 据央视

新闻推荐

多地警方捣毁多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新兴的物联卡成诈骗新工具

随着手机卡实名制监管日益严格,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又找到了新的诈骗工具——物联卡。近期,多地警方捣毁多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媒体乱象:低俗色情标题党 传谣洗稿买流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