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集团: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成新标配 含多项预警功能

来源:新华社 2018-11-17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安全运营保障水平,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在2018年底前加装13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从2019年起将其纳入新车采购的出厂标配,全面提升驾驶科技化水平。

据介绍,自2016年11月起,北京公交集团陆续安装了10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前端预警设备、大数据采集传输及管理平台,具有行人防撞预警、高速车辆防撞预警、低速车辆防撞预警、虚拟保险杠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安全车距预警、盲区监测及预警等多项功能。

据北京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实测,配备系统的车辆在事故、投诉与违章数量上明显下降。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在2018年底前加装13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从2019年开始,该系统将列入新车采购的出厂标配,逐步扩大系统覆盖范围,全面提升安全驾驶科技化水平。

截至2017年底,北京公交集团共有员工近10万人,企业总资产460多亿元,在册运营车辆超过3万辆,常规运营线路超过1200条,在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题为《北京公交集团: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列入新车标配》)

新闻推荐

大货车失控酿四车追尾 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柳太路和平村东公交车站牌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因为失控酿成4车追尾,所幸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公交集团: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成新标配 含多项预警功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