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胎妈妈必看: 怀二胎会比一胎累吗 很多妈妈在问:怀第二胎会比第一胎更累吗?答案是很有可能。怀二胎的“累”有几种情况:一个是内心疲劳,一个是身体疲劳,还有一个是

来源:金周刊 2018-11-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NO1.内心疲劳

照顾大宝,不能很好的休息。往往很多女性会在第二胎感觉到更加疲劳,这是因为家里还有另外一个孩子,特别是如果大宝还没开始上学,整天在家里就会需要你时刻的照顾,就会更加觉得累,有可能你想要打个盹的时间都没有,身体和精神都得不到好的休息。

【解决办法】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为自己空出一些休息时间。比如保证1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把大宝哄睡了更好,不睡就让家里其他人照顾一下;日常生活中,让家庭其他成员参与进来,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要犹豫,告诉他们,特别是老公,有什么累什么苦,都要及时告诉他,让他为你分担。

·学会自我抒发情绪。音乐就是很好的选择,它能安抚、改善疲倦的心情,让内心重新充满能量。当然,音乐的选择由自己的爱好决定,只要自己听起来觉得舒服就好,流行乐、爵士乐、轻音乐、电影配乐、大自然音乐,甚至宗教音乐也行,换句话说只要你喜欢,而且能乐在其中就可以。

NO2.身体疼痛

一胎产后没有完全恢复。上一次怀孕引起的一些疼痛问题,如果在产后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和运动让你的肌肉恢复,那么此次怀孕有可能会卷土重来,甚至更加明显和剧烈。

如果你家的大宝正处于活泼好动的时候,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陪他跑来跑去,蹲下,站起,弯腰,爬行,这些活动都可以让你的腰背处于危险之中,会加剧你的腰背难受指数。此外,静脉曲张也往往会变得更糟糕。如果你第一次怀孕就遇到这些情况,那么你更要警惕,并可以考虑穿特殊的袜子来预防和保护你的脚和腿。

【解决办法】

要让一胎耗损的身体及时恢复,除了保证休息之外,还要多注意身体的锻炼,二胎怀孕之后,要找时间去锻炼,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不仅有助于身体的恢复,更有利于让身体保持最佳的状态迎接孕期的各种挑战。

NO3.妊娠反应

事实上,第二胎的孕吐情况和第一胎的孕吐情况并没有直接的联系,有些妈妈怀一胎时吐得天昏地暗,但到了怀二胎反倒轻松自在没什么反应,有的则相反。二胎之重反应在孕吐上,主要是因为年龄大了,身体条件不比从前,会更容易加重妊娠反应。见食物,吐;闻见气味,吐;起床吐,睡前吐……因为孕吐,让很多本就高龄的二胎妈妈苦不堪言。

因为目前医学上的孕吐原因并不清楚,因此只能等妈妈真的发生孕吐的时候,才能作为适度处理。从医学的角度,可以通过以下的办法来缓解孕吐:

·少食多餐:怀孕期间受到黄体素影响,肠胃蠕动速度减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食物,如果大量进食,容易造成食道逆流。

·避免摄取油炸食品、过甜的零食,除了不好消化之外,油腻的气味也容易引起呕吐。

·用餐的时候,尽量不要同时喝饮料或汤品,尽量在用餐前后半小时饮用,因搭配汤品或饮料同时用餐的话,过分饱足感也易引起孕吐。

·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食物,像是低脂肉类、豆类、蛋,也尽量以川烫代替油炸。

·若想吃零食,苏打饼干或是吐司是不错的选择,苏打饼干可以中和胃酸,吐司可烤过,对中和胃酸更加有帮助。

如果孕吐的情况严重,导致脱水,甚至明显体重的减轻,还是得建议孕期妈妈赶快就诊。

新闻推荐

河南安阳发生一起五车连撞交通事故 造成5死3伤

河南省安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安阳县11月17日消息,2018年11月16日23时30分许,在省道S221大白线公路安阳市龙安区善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胎妈妈必看: 怀二胎会比一胎累吗 很多妈妈在问:怀第二胎会比第一胎更累吗?答案是很有可能。怀二胎的“累”有几种情况:一个是内心疲劳,一个是身体疲劳,还有一个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