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街小巷献爱心这个冬天有点暖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1-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孙菲菲 通讯员李慧)11月18日,在西五龙口村大街小巷内,村两委自发组织村民为村里一户特殊家庭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由于事出紧急没有提前准备,村两委成员分成两组,走到哪儿爱心就献到哪儿,没有固定场所没有捐款箱,全靠村里广播喇叭通知及村民互相奔走相告得知,短短4个小时就收到村民爱心捐款10810元。

李锋是西五龙口村民,因脑血栓常年瘫痪在床已10余年,全靠他媳妇田伟芝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他。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1月18日早晨李锋母亲像往常一样前去照看时突然叫不开门了,找大伙帮忙打开门以后才发现田伟芝突然摔倒,去医院确诊为脑干出血。这个消息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再加上母亲年事已高,只有一个儿子刚新婚不足一个月,巨大的生活压力一下子压垮了这个刚成家的小伙子。因此,村民们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捐款,有的100,有的50,虽然不是很多,却代表着每一位村民的心意,希望能为这个特殊家庭缓解一些生活压力,早日渡过难关。

西五龙口村党支部书记亓京会也表示,李锋患病已10余年,再加上媳妇又病倒,这个家庭真的是特别困难,希望他们能够坚强,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村委成员将钱送到李锋母亲手中□记者孙菲菲摄

新闻推荐

赤峰一女子殴打公交司机被刑拘 多省“车闹”升级为刑事案件

重庆万州的公交车坠江事故已过去了20多天,一出悲剧本应引起人们的警醒,但令人心痛的是,近期又发生了多起乘客大闹公交车的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街小巷献爱心这个冬天有点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