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夫妻普遍倾向“半AA”制 部分收入各自管理 其余建立共同基金

来源:金周刊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婚姻中,夫妻俩的收入普遍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支付家庭花销?记者在随机采访了20名已婚女士,其中AA制和收入放在一起用的比例各占四成和六成。多数受访者认为,结了婚就是一家人,钱也都是一起的,放在一起用由一方管更方便。不过,比起传统放在一起用的消费方式,AA制的方式很受当下年轻夫妻欢迎。这些年轻夫妻认为,男方同兄弟豪饮不用担心钱包只有老婆扣剩的零用钱,女方同姐妹购物也不会觉得因为自己用老公的钱而产生内疚感。

结婚刚1年出头的周小姐,是朋友圈中出了名的新新女性。结婚之前,她就和丈夫王先生约定了婚后的AA制生活,“平时的收入,我的是我的,他的是他的;家庭共同支出从公共账户扣钱,隔一段时间两个人都往里面打点钱就好。”周小姐认为,年轻夫妻各自有点私房钱很正常,出去和朋友聚餐、应酬都需要钱,只要信任对方就好。

记者采访中了解,家庭理财“AA制”的好处在于,避免了因投资见解不一贻误“战机”,但并非所有的家庭都适合这样的方式。

“AA制”适合理财观念超前的家庭,因为“AA制”必须是夫妻双方都极为认可的,如果有一方不同意,这种方式不但执行不下去,还可能影响夫妻感情;另一方面,如果夫妻双方收入差距过大,这种方式难免会让低收入一方感觉不舒服,也容易产生家庭隔阂。

90后的菲菲表示,她个人更倾向于“半AA制”,即“部分各自管理,其余建立共同基金”的模式。她说,这样的方式,一方面可以让家庭建设更有计划性,增强夫妻双方的家庭责任感;另一方面,也各自保留了一定“自由发挥”空间。

新闻推荐

鞍山年轻消防员冰面救人牺牲 网友留言:英雄 一路走好

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劳动湖,大量市民在事发现场不肯离去。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鹤摄12月7日,一条救援视频看哭了很多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夫妻普遍倾向“半AA”制 部分收入各自管理 其余建立共同基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