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叶的狂想曲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驾鹤路小学14(6)班 尹誉霖

指导老师:周柳群

秋天来到了大地上,天气变冷,人们穿上了长袖和外衣,更加奇妙的是:树叶变黄,落在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在路上,有三片树叶吸引了我,我将它们捡回家来。它们是:银杏叶、铁树叶和紫荆花叶。

回到家,我坐在桌前,拿起紫荆花树叶左看看右看看,只见它的叶子又肥又宽,像一个大饼,在头顶中断开了个口子,又像兔子合上耳朵,不听妈妈的使唤。回想起春天的紫荆花,开满大街小巷,香气弥漫在身旁……紫荆花凋谢后,树上便长出了一片片像猴子屁股一样的叶子,夏天为人们遮风挡雨,秋天慢慢变黄,现在终于落下来了,形状未变,唯一不同的是它已经失去春天的绿意,但那金黄金黄的颜色也别有一番情趣。我想:这些叶子落到了泥土里,应该会变成肥料,为树妈妈提供养料,来年开出更美的花吧!我不禁想起龚自珍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又拿起铁树叶子,它的中间有根又粗又长的叶脉,像银针一样对应着往两旁伸展。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济公的那把破扇子,只要他轻轻一扇,就能除暴安良,扶危济困,真是法力无边。如果我也有这样的法力,一到考试,用扇子一扇,答案“刷刷刷”地出现在试卷上该多好。也难怪,我没有这个法力,因为我只是想拿来做“坏事”的。

最后,再拿出银杏叶子,它的叶边上部成波浪形,整片叶子像一把袖珍的纨扇,精致,小巧,是淑女手中必不可少的装饰。我想,当银杏叶子从树上飘飘悠悠地落到地上,就好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少女手拿纨扇在翩翩起舞呢!美丽的银杏叶,真令人喜爱。

以前,我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这些树叶,今天看着这些形态各异的叶子,浮想联翩,真想奏一曲“叶的狂想曲”啊!

新闻推荐

孕妇小区坠井致母子双亡调查称物业管理不到位

12月4日晚,杭州下沙观澜时代云邸小区一对年轻夫妇开车回家,怀孕7个月的妻子刚下车走了几步就落入一口窨井,丈夫马上跳入井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深思与洞见2018-12-10 00:00
乐享“小闲”2018-12-10 09:51
评论:(叶的狂想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