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觅幸福 只怪她把爱人当对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闪婚闪离并不是啥稀奇事,可罗薇(化名)还是为老同学佳佳(化名)感到惋惜:不到40岁,她已结了三次婚,眼下正准备第四次迈进婚姻的门槛。其实,每次佳佳嫁的老公都不错,但就是因为她总是想超过老公、压制老公,树立自己在家中“女皇”的地位,才导致婚姻失败。罗薇只想告诉佳佳,在围城当中,男女双方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切莫把自己的爱人当成了对手……

同学婚姻一直不顺

按说在这个“闪婚”来袭的时代,离婚并不是啥稀奇事,可我还是为老同学佳佳感到惋惜:不到40岁,她已结了三次婚,眼下正准备第四次迈进婚姻的门槛。佳佳当年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如今是位名副其实的白领。她长得漂亮,工作能力也强,入职不到半年,便进入企业的“管理层”。

就冲这一点,我们全班同学没有不服她的。按理说,这样一位出色的白领丽人,应该是人见人爱的,可惜的是,她在婚姻方向却是屡屡受挫。佳佳曾一度埋怨自己时运不济,说她“命里犯克”,又大叹“自古红颜多薄命”,才导致她始终得不到幸福。对此,我一直未置可否。

过分要强导致离婚

我和佳佳曾经住在一个小区,对她的几次婚姻也知悉八九。佳佳的第一任老公是位教师。婚前,佳佳和他倒也恩恩爱爱,可婚后,佳佳便一改婚前小鸟依人的状态,换上了一副“主妇”的姿态:在家里,时时、事事都讲求“自己说了算”,要求老公对她是“言出必行,令行禁止”。

看她把老公管成了“小花猫”,我曾私下里劝她:“差不多就行了,两口子是夫妻,不是奴仆关系。”佳佳则不以为然:“不行,我必须确立自己在家中的女皇位置,不然,一辈子就会受制于他!”真应了那句话,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佳佳的“高压”之下,老公平静而坚决地提出了离婚。在家里从没说过“软话”的佳佳自然不让步,于是,两人很快就离了婚。

超过老公婚姻失败

佳佳的第二任老公是位设计师,月收入近万元。按理说她应该不用那么努力、那么拼命地赚钱,可佳佳却仍然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她每天起早贪黑,出差、加班是家常便饭,即使业余时间,她也要拼命炒股。她说,她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收入一定要超过老公!

佳佳在同学聚会时,曾多次跟我们说:女人若想在家中居于“领导”地位,必须在收入上超过老公!不久,佳佳的收入上来了,她的“底气”也就上来了,在家里说话办事又显现出“女皇”的姿态来,动辄对老公横挑鼻子竖挑眼。结果,这桩婚姻只维持了五个月,便“无疾而终”了。

压制老公压垮婚姻

佳佳的第三任老公是位副厂长,人很实在,可谓年富力强。结婚时,大家都很羡慕佳佳,说她这回算是找到了满意的归宿。婚后没多久,佳佳又回到从前,时常在饭桌上、床榻上对老公进行“谆谆教导”:“不管你官多大,也是副的!而我,则是单位的办公室正主任! ”

佳佳觉得老公只知道自己公司的事,没有自己社会交往广泛。其实,她并不是看不起老公,主要是想通过这些“训导”,有意在“气势”上压老公一头,从而显示出自己的家庭优越地位。让佳佳没有料到的是,她的“气势”非但没有得到提高,相反倒把自己的第三段婚姻给“压”垮了!

半月前,通过征婚佳佳新交了一位男友,据说两人很快就将迈入婚姻的殿堂。听到这个消息,我既为佳佳高兴,又暗暗为她捏把汗。我告诉她,婚姻是两个人相濡以沫地过日子,不是一场你输我赢的擂台赛。在围城当中,男女双方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希望她不要把自己的爱人当成对手,夫妻越包容,幸福才越长久。

“早报倾诉”邀您入群讲述自己的故事

你和他(她)的感情是幸福美满,还是貌合神离?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过困惑吗?你和家人的沟通正常吗?你的婆媳关系好吗……拿起手机,扫一扫栏目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早报倾诉群”。欢迎入群听故事、讲故事,也欢迎你对每期的故事进行评论。倾诉电话:0532-82933532。

新闻推荐

酒后小区内挪车被判刑理所当然

○堂吉伟德(职员)近日,某地法院审结了一起发生在小区里的危险驾驶案,对酒后小区内挪车的王某某进行了判刑。酒后开车有酒驾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觅幸福 只怪她把爱人当对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