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连线 17岁高三女生全身烧伤错过艺考 父亲割皮救女:想帮女儿分担一点痛苦 “如果还需要,可以将另一条腿的皮肤全移植给女儿”

来源:华商报 2018-12-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家中突发液化气爆燃事故,河南原阳一家人的生活轨迹被打乱。17岁的高三女儿全身烧伤,内疚、痛心的父亲将左腿上的皮肤移植给女儿……12月10日,割皮救女的李志锋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哽咽着说:“每一次回忆那惨痛的一幕,都是再揭一次伤疤。”

>>惨痛

液化气意外爆燃

女儿全身80%烧伤

没有多余完好皮肤,只能通过直系家属的皮肤植皮

李志锋是河南原阳县齐街镇高北村村民,平时在武汉做建筑工,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妻子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孩子。如果没有女儿的这个遭遇,儿女双全的他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四口之家。

10月3日,李志锋与妻子郑国红外出做农活,17岁的女儿李辰玺与弟弟在家中做作业。因为家中突然有响动,李辰玺便去厨房查看。没想到,一开门,“嘭”的一声,李辰玺被液化气爆燃喷出的火焰吞噬,腿、胳膊、头发都烧着了,身上穿的短袖都被烧没了,全身都是白皮,像塑料布一样。随后,隔壁邻居闻声赶来,用水浇灭了李辰玺身上乱窜的火苗。

李志锋说,女儿后被紧急送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这是当地最好的治疗烧伤的医院。烧伤二病区的医生诊断,女儿全身的烧伤面积高达80%,浑身缠满纱布的女儿当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

该院烧伤二病区副主任苗三林介绍,患者刚送来医院时非常危重,医院做了抗休克清创等十几次手术。考虑到手术后的恢复,患者创面还需要进一步做植皮封闭创面,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一旦创面愈合以后,因为双下创伤比较深,将来会留下后遗症和功能障碍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做康复治疗。当时也考虑患者自体植皮的效果最好,而且排异反应小,但是患者的烧伤面积达到了80%,没有多余的完好皮肤,所以只能通过直系家属的皮肤来植皮。

关键时刻,李志锋毅然决定割皮救女。李志锋告诉华商报记者:“左腿上除了腿关节的部分,其它皮肤都移植给女儿了。10月20日做了植皮手术,到12月10日,已经过去51天,医生说我女儿的第一次植皮效果“很好”,但还需要再做一次植皮。我就是放心不下女儿,每天都想见我的女儿。”李志锋说,目前,他的左腿已经长出紫红色的新皮,但还不能长时间站立、行走。

据烧伤二病区的医生介绍,李辰玺的病情比较严重,虽然已脱离危险期,但烧伤创面还需要进一步植皮封闭创面,暂时还得住在重症监护室,未来需要进一步做康复治疗,才能最终度过危险期。

>>煎熬

重症监护室外

隔着磨砂玻璃看一眼女儿女儿

问父亲去哪儿了

妻子谎称外出打工挣治疗费

“如果还需要植皮,我可以将另一条腿的皮肤全移植给女儿,这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必须得做的,没有任何条件”12月9日,李志锋告诉华商报记者,也许只有这样做了,他的内心才能获得些许的安慰,“我必须救女儿,我想帮女儿分担一点痛苦。”为了避免给女儿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他和妻子决定对女儿隐瞒割皮一事。“也许女儿以后会知道我割皮救她,但我现在不想让她知道,我想以后慢慢告诉她这一切……”

李志锋说,女儿所在的重症监护室距离手术室大概10米左右,每次女儿被护士推出来时,都会面带笑容地看着父母,告诉爸爸妈妈,她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郑国红说,丈夫割皮后的一个月里,每当女儿问起父亲去哪儿了,她便会告诉她,父亲到武汉打工,为她挣植皮的治疗费去了。女儿不会想到,她的病房在6楼,父亲的病房就在4楼。这一个月里,郑国红往返于4楼和6楼,既要照顾女儿,还要照顾丈夫。隔着两层楼的距离,李志锋感受着痛苦的煎熬。有时候,当他特别想见女儿时,就让妻子用轮椅推着他,去6楼偷偷地看一眼女儿。“我只能在重症监护室外隔着磨砂玻璃看一眼我的女儿,肉体的疼痛我都可以忍受,但这种揪心的痛和内疚难以言表……”李志锋说,作为父亲,他能做的也许只有这些,即便需要另一条腿上的皮肤,全给女儿也没关系。

李志锋表示,目前父女俩的治疗费已经花了160多万元,他也不清楚后续治疗还需要多少钱。这160多万中,大部分是家人向亲朋借的钱,他现在割皮后行动不便,暂时也没法外出继续打工,夫妻俩通过网上众筹目前筹集到了11万多元捐助,河南当地的中华儿童慈善组织也在组织募捐。

>>创痛

病床上追问医生

还能参加高考吗

女儿原本报考音乐学院

父亲不知谎言能隐瞒多久

李志锋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儿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忍受着痛苦的折磨,“但她一醒来,就不断地追问医生,她还能参加2019年的高考吗,她之前一直在准备报考武汉音乐学院。医生为了安慰、鼓励女儿,就告诉她,好好配合治疗,只要恢复得好,一样可以参加高考。”

说到这里,这位今年41岁的七尺汉子哽咽难语,“女儿就是再次植皮成功,也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容颜了,医生这是说的是善意的谎言,就在这两天,女儿原本要报考的武汉音乐学院的提前艺考已经进行了,我也不知道这个谎言能隐瞒多久。”

李志锋介绍,女儿李辰玺是原阳县第四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一直品学兼优,性格开朗,而且酷爱音乐,歌儿唱得好,会唱很多流行歌曲,曾在学校的歌咏比赛中获奖。女儿平常十分懂事孝顺,父母的生日、父亲节,都会给大人送小礼物。“女儿的生日是8月24日,我现在回想起以前的快乐日子,总是懊悔万分。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太忙了,我很少挤时间陪女儿,父女俩见面时间太少;家里的液化气管子老化引发的液化气泄漏隐患也没能及时发现……”

李志锋说女儿很懂事,遭遇这么大的创伤,她自己还问医生:治疗有没有花掉家里很多钱。“我们让医生跟她说,只花了三五万。”

“我现在只想如何让女儿慢慢接受这个现实,我只想女儿以后能和正常人一样,可以自主生活。我们夫妇也会一直陪她走下去,经历未来的一切。无论如何,我都要学会坚强,我现在就是女儿最大的依靠和希望,我愿意陪伴女儿一生。”李志锋说,他必须打起精神,坦然面对遭遇的这一切打击。他决心要好好锻炼,他不想让女儿看见自己瘸的样子。华商报记者 燕然

新闻推荐

空气净化器市场自我“净化”四成品牌已经退出

随着全国多地空气质量好转、市场经历了一轮洗牌,曾经销售火爆的空气净化器(下称空净)市场正遭遇“寒冬”。数据显示,两年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连线 17岁高三女生全身烧伤错过艺考 父亲割皮救女:想帮女儿分担一点痛苦 “如果还需要,可以将另一条腿的皮肤全移植给女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