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父母家暴,你会原谅他们吗? 他议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爱吃芒果的贫血少女:如果是因为自己小时候做错了,父母在教育你,有时候可能下手重了,这样是可以原谅的,小时候我妈也会打我,但都是因为我犯了错。如果长期无缘无故打,甚至控制不住度的话,就不能原谅了。

@占豪:一定要搞清楚,家暴和管教还是有界限的,不能把普通的管教有列为家暴。不能动不动就打孩子,但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适当敲打一下可能效率更高,甚至有时候是必要的。很多孩子后来犯罪不走正道,都是因为家里不管教导致的。

@凯若苏:从小就羡慕那些成长于父母恩爱,美满幸福的家庭里的孩子。回想起童年,觉得全部都是父母的争吵不休,闹离婚。原生家庭带给了我太多的负面影响,从小我就自卑、怯懦、孤僻、脆弱,多么渴望被关爱啊 。

@菊花黑枸杞:虽然说是为了我好,但心灵的创伤真的无法弥补,扇耳光,抽衣架,跪着认错,甚至是跪洗衣板,而往往在打完你之后,父母又来安慰你。小小年纪要经历这些,我都不认为童年能有多美好,即使现在已经长大了,与父母交流都是有说有笑,但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残忍。

@杨大毅:作为一个很皮的90后,从小揍到大,打是亲,骂是爱,我谢谢他们还来不及,他们成就了如今乖巧的我。

@夏季洱绮:在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他们身上的那种强大的自信和安全感是我这一辈子都模仿不来的。

@七七M7:其实家暴真的很普遍,例如我们那儿的老一辈都觉得父母打孩子天经地义,我自己也是被打过来的,我周围的很多朋友也都是被打过来的。语言羞辱就更别说了,这辈子被骂过最脏的话都是父母骂的。最可怕的是这些父母根本不认为自己做错了,觉得特别正确。只能期待我们做父母的时候,不会再重蹈覆辙。

@匿小初:以前恨过,很长一段时间怨过,后来自己学着调节心态,多想父母对自己的那些好。告诉自己他们不是不爱你,只是当时教育方式错了。

(陈曦 整理)

很多父母给孩子带来了伤害,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语言上的,不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你有没有经历过家暴?你的父母对你有没有语言暴力、人格侮辱甚至是动手等家暴行为?你会原谅他们吗?

新闻推荐

别人都在买

“双11”,看见别人都在买,你买还是不买?在这个“购物狂欢”节,如果你不买一点,是否觉得少了点什么,就像大过年未吃饺子一样?当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父母家暴,你会原谅他们吗? 他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