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办法是推卸责任,想办法是履职尽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13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之声]

□程龙好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碰到某些棘手问题,常常会出现没办法和想办法两种情况。而对两种情况所采取的不同态度和措施,会直接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进程。

例如,某厂曾多次发生锅炉煤炭加料工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其原因就是长期沿用老的工艺方法,虽然采取了防范措施,但未能治本。后来该厂采取了青年工人的建议,将加料工的操作位置移至炉下荧光屏前,使之远离恶劣的工作环境,有效遏制了中毒事故的发生。

没办法与想办法,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反映了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没办法就是推卸责任、回避矛盾,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想办法就是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不断进取的表现。

为了安全生产,对于隐患整改,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我们应该毫不犹豫,把没办法变成有办法。一要努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勤于想办法。人们常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就不会放着隐患不去整改,放着险情不去排除,没办法也能想到办法。二要正视困难,端正态度。只有克服懒惰思想,改进作风,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没办法也能有办法。三是虚心好学,逐步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善于想办法。

在安全生产问题上,没办法是推卸责任,想办法是履职尽责。这是每名管理者、每名职工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我们必须认清肩负的责任,开动脑筋想办法,绝不能一推了之。只有积极想办法,才能克服困难,攻坚克难。

新闻推荐

湖南新化警方通缉杀人嫌犯:协助抓获奖两万 找到尸体奖五千

本文图均为新化公安微信公众号图悬赏通告2018年12月4日,新化县维山乡彭家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经侦查,郭亮(男,汉族,198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办法是推卸责任,想办法是履职尽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