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注本业,坚韧成长 2018家居标杆企业名单出炉,“寒风中”寻找行业引领者

来源:新京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疾风知劲草,更何况行业进入寒冬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家居行业而言,“好日子”真的到头了。过去十年,家居消费需求成倍增长,供求双方信息不对称,家居行业野蛮生长。但在今年,“活下去”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喊出的口号,也是下游家居企业的心声。

保存实力,追求发展质量,行业整体收缩的背景下,仍然有标杆企业有条不紊地前进。以居然之家为代表的家居卖场,一方面加快全国开店的步伐,一方面在零售方式、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变革,从商场管理、营销方式、消费习惯一改传统方式,给业界带来新零售变革的典范。

不管模式如何变化,专注本业和优势,才能屹立于市场不败之地。扎根于北京市场的老牌家居卖场品牌集美家居做了多次有意义的尝试,将集美“商业平台”的优势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给北京家居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专注于室内装修辅料产品的美巢集团,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把品质做到极致,以稳健发展特色,向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奔跑。

大量的家装公司,今年不再卖弄概念、大谈资本,回归初心,以品质交付为关键词,精耕目标市场和人群,并随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开发新品或改善服务,保证自己的市场地位,立于不败之地。

行业暂时陷入发展困境,反而给有实力的企业提供了机会。创新的背后是企业对商业关系的重新思考,从渠道、设计、资本多个角度,企业的发力点充满想象。装饰企业住范儿以“高颜值强功能高品质”的标准化产品来破解传统企业的价格乱象,用标准化的装修流程与独特的“小组制”服务,去规范从业人员的行为,为用户提供品质化、透明化的装修服务。齐家网在11年的创新发展中多方面发力,建立了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体系,并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用户与装饰公司寻求相关服务的优选平台。

无论是行业老兵还是黑马,这些企业为行业树立了榜样。变革已经开始,乱战之中稳住阵形,坚守之中露出锋芒,标杆企业为行业树立榜样,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价值参考。

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郑新洽

新闻推荐

12岁弑母男孩获释 返校遭多家长反对 湖南沅江一少年因不满管教持刀刺死母亲,未达刑事责任法定年龄被释放,学校家长反对其返校

在吴林家中,悬挂着其幼时获得的奖状。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王昆鹏目前,吴林(图中打码者)和家属暂住在宾馆。12月2日晚,湖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注本业,坚韧成长 2018家居标杆企业名单出炉,“寒风中”寻找行业引领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