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意!假币诈骗需严防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江苏省某市连续发生了两起不法分子用假币骗买高档卷烟的案件:一个是白蒲镇蒲东村零售户丁良友,被不法分子用假币骗买了两条“苏烟”(软五星红杉树);一个是丁堰镇新堰村零售户黄必喜,被不法分子用假币骗买了两条“中华”(硬)和一条“苏烟”(软五星红杉树)。

此类不法分子作案有这样的特点:购买卷烟时不问单条的价格,说多少给多少;目标对象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因为他们鉴别假币的能力比较差;作案时间通常选择在中午,因为这段时间店主比较容易犯困,会放松警惕,而且店里顾客较少。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零售户,做生意时一定要多留心,不要急于求成,务必做到先收款后拿货,而且一定要仔细检验钱币的真假。当然,这类事件并不是只发生在老年零售户身上,各位店主也不要过分依赖店中安装的监控设备,还是应该多加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张群 整理)

新闻推荐

滴滴公布27项整改措施: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

在收到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关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通报后,CEO程维领导的安全委员会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假币诈骗需严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