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山街道绷紧年前“安全弦”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1-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曲丽)近日,奇山街道召开2018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来自街道安委会成员、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及烟花爆竹销售店负责人,共计73人参加会议。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因此,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绷紧“安全弦”,认真抓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来抓紧抓好。

街道突出重点排查隐患治理,加强农贸市场、危化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及时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针对消防安全方面,对老年公寓、九小场所、高层楼宇、人员密集场所、饭店宾馆等场所要加大巡查和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重点人群家庭、老旧小区楼道等场所加强巡查,还要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宣传。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机关各科室仔细排查办公场所安全隐患,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安全使用水电,做到人离灯灭,防止发生事故。

新闻推荐

藏品鉴定乱象该有部门管管

事件:据《新京报》报道,一枚26元的仿古银锭道具,一件78元的景德镇陶瓷花瓶,经过一些拍卖、鉴定公司专家的“鉴定”,估价多超过...

相关新闻:
与阳光缠绵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声声如“梦”2019-01-11 07:54
大黑小黑◇鲍燕2019-01-11 09:06
评论:(奇山街道绷紧年前“安全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