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豆糕里的幸福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中学毕业后,他们一起到南方打工。

初来乍到,又缺少技能,他们只能拣相对辛苦的工作干,收获着微薄的薪水。三个年头过去了,他们省吃俭用,总算凑齐了结婚的费用。那年春节回乡,他们在亲人的见证下,在生养他们二十多年的僻壤小山村举行了婚礼。

生活从零开始,他们继续去了南方寻梦。婚后第二年春天,她怀孕了。他欣喜若狂,问她:“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她望着他,抿嘴一笑说:“就买块红豆糕吧。”她回到了熟悉的小山村,生孩子,养孩子,照顾老人。

每次回家,他什么都可以忘记,唯独忘不了的就是给她捎带几块南粤糕点——红豆糕。她拿着一块红豆糕放鼻子尖上闻了闻,再小咬一口,慢慢咀嚼着望着他笑。红豆糕甜,直甜到她的心底。

她一直在家陪孩子成长,照顾老人起居。他在南方打拼,从一名普工干到技工,再干到总管的位置。他在成长在变化,不变的就是春节回家给她带回的红豆糕味道。

那年孩子高考,受他的影响,孩子报考上了南方一所重点大学。年底他同放寒假的孩子一起回家过年,他还是少不了带了几块红豆糕。她拿起一块放到嘴边,两眼噙满泪花,望着他和孩子簌簌滑落,心里却是无比的幸福。

其实,南方有很多好吃的糕点,当年她就随口一说,不想这么多年,他还是那么在意。

新闻推荐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措施要精准

实事求是地说,有关部门制定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全面而到位,枝末细节考虑周全,但也存在胡子眉毛一把抓、重点不突出的问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豆糕里的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