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个省份“零发生” 去年我国重大交通事故创新低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1-1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15日发布,2018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4起再创新低,26个省份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统计显示,在汽车保有量增加2285万辆、达到2.4亿辆,驾驶人增加2455万人、达到4.09亿人,道路通车里程达到486万公里的情况下,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17年减少578人,下降0.9%。特别是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降至5起,同比下降44.4%,未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

据介绍,2018年,全国公安机关突出风险防控,持续排查整治事故多发路段,滚动清零“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与此同时,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仍很脆弱,隐患依然量大面广,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带病车辆”大量存在。社会公众交通安全意识仍有欠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漏洞和薄弱环节。

对此公安部表示,要牢牢把握防控重特大交通事故这个核心目标,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排查治理。推动相关行业和企业落实整改,努力维护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新闻推荐

购房“后悔权”可以是双赢

近日,广东东莞市住建局联合工商局发布了关于推广使用《东莞市商品房认购书(范本)》的通知。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点是,买家在楼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6个省份“零发生” 去年我国重大交通事故创新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