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开工第一周 先自查办公室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庞磊通讯员刘晓龙)春节假期已过,上班族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据消防部门排查,在办公室仅有的空间内,众人一起工作,四周堆放各类纸质文件和报告书籍等,办公室内不乏空调、饮水机、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各种各样的电器设备。每个人的办公桌底下还拖着各种插线板,桌上放着多个充电器,可谓火灾隐患重重。

开工第一周,招远消防部门建议,先自查一下办公室环境是否存在以下消防安全隐患?如办公室电脑通宵不断电、电源插座超负荷使用、加热电器设备使用不当(如微波炉、电热壶、取暖神器等)、办公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空调长时间通电、饮水机长时间通电、人走烟未灭、充电宝长时间通电等。

同时,招远消防还为上班族送上一份《如何防范办公室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1、及时更换插座。办公室里老旧的插座、安全性能低的插座应及时替换。使用时切忌插用过多电器,以免造成插座与插头啮合不良、用电超载等情况,导致插座发热失火。同时不能只使用固定的几个插座,应该将负荷平均一下,可有效避免某一部分插座加速老化、失效现象的发生。2、及时关闭电器设备。长时间不用电脑,可设置自动“休眠”,降低电脑功耗,减小发热量;下班、外出时间较长时,应随手关闭电脑;关闭电脑时,必须同时关闭显示器电源并且关闭插板的每个独立开关;不用的电器设备还应及时关闭电源,不要长时间待机,否则会对设备的使用寿命造成一定影响,还会增加火灾发生的概率。

3、远离可燃物。办公室的碎纸机、打印机、加湿器等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较小,散热性差,易发生自燃事故,使用时要注意把盖布掀开,方便散热,使用时应远离桌面、纸质物品、台布等可燃物体,并随时查看其工作温度。4、做到人走烟灭。办公室内严禁明火,吸烟应到专门的吸烟区,不能将烟头随手扔到废纸篓里,要确保人走烟灭,避免烟头引燃纸张等物品造成火灾。5、安全使用电器。办公室内若配备微波炉、电水壶、电磁炉、咖啡机等电器应按使用说明安全使用,不用时及时关掉电源,损坏时及时修理更换,避免电器短路发生火灾。

6、下班关闭电源。下班后,要将照明灯、饮水机、电风扇、空调、正在充电的电池等电源插头拔掉或将电源开关关掉。最好在办公室设置一个双连开关,下班时随手切断室内电源。7、物品堆放有序。禁止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库房物品分类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按照储存说明存放,时常查看有效期,过期物品及时妥善处理。

新闻推荐

老犯困 抓住五条“瞌睡虫”

最近小王总是犯困,无论上班、看书还是吃饭都提不起精神,他以为这是疲倦,但其实这也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鼻炎。鼻炎会导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开工第一周 先自查办公室消防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