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汽车检修迎小高峰 保养可缓缓,维修需及时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1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广宇

日前,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汽车经销商了解到,春节后,很多车主都习惯性对爱车进行保养和检修,这让城区各品牌4S店迎来了一波车辆保养维修的小高峰。记者在某汽修厂看到,待修待检的车辆排成长队,维修车间内的工位早已客满,而这样的情形要在月底以后才会有所缓解。

节前做过保养,可过段时间再检修

“最近这几天维修保养特别忙,平均每天前来维修、保养的车辆都在40辆以上,比平时多了两三倍。”据城区某汽修厂维修工作人员介绍,进店车辆中有大毛病的不多,更换机油、喷漆等一些基本的保养是最常见的。

春节期间,车主们纷纷驾车出游和走亲访友。因此,假期一过,不少到了保养公里数的车辆就纷纷前去保养。目前城区各家汽车4S店的保养、维修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据了解,简单的保养基本能在两小时内完工,但若需要做油漆、钣金等维修,则至少需等上3天以上。因此,建议车主们最好能预约一下再去4S店,以免白跑一趟。某汽车4S店维修车间李师傅说,春节后是汽车保养和维修高峰,一般情况下,假期结束两周后,这种情况会逐渐缓解。很多车辆在春节前做过保养,如果春节期间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节后可等待一段时间后再到4S店检测、维修。

等待维修的汽车

建议早预约,合理避开高峰期

“根据往年春节后的经验,春节后的汽车维修保养高峰一般要持续一个星期左右,过了元宵节情况才可能有所好转。正月初十之前每家4S店都不会空,肯定要排长队。”某4S店售后经理说,这几天,各大4S店的首要任务就是先处理事故车,有些是已经定损了的,有些还没有来得及定损,都要赶紧处理好。目前,很多4S店的维修技师已经全员回到岗位,不过还有部分4S店初九才正式恢复营业。

记者了解到,因为有了多年的经验,各大4S店这几年都已开通了维修保养预约电话,车主拨打预约电话和4S店约定维修保养时间后,按时到店即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不用排队等候。某汽车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车主们除了应尽可能采用预约方式节省时间,还应根据车辆情况合理避开高峰,如果是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有故障,或者车身有严重损伤则应该及时处理,切勿盲目开车上路,因小失大。

新闻推荐

猪年伊始头等大事上保险

猪年到了,除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第一件事就是需要静下心来思考下这一年的规划。毕竟生活中的一切都在考验着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汽车检修迎小高峰 保养可缓缓,维修需及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