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花渐欲迷人眼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网上流行一句顺口溜:“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两根大阳线,龙虎榜上机构现;三根大阳线,散户追高不听劝。”最后一句“四根大阳线”后面是什么?卖个关子,文后再告诉你!

猪年股市“发飙”,大盘涨了又涨,这印证了那句话:下跌有多惨,上涨就有多猛。

打开股市的周K线图,已经连续6根周阳线,这在牛市里也难得一见,说明股市被压抑得太久了,反弹必然是报复性的。

什么是报复性反弹?就是让一切卖光了股票持有现金的人,满眼都是绝望。

而在黑暗里苦苦支撑,坚持到最后的人,最终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正所谓“悲观者正确,乐观者赚钱”。

反弹行情的特点是,不分好坏都能大涨,并且谁跌得惨谁涨得多。一些新的妖股已新鲜出炉,新年第一周表演甚欢。去年被按在地上反复磨擦的垃圾股这几天纷纷抬起头来,更有几只之前财务造假的股票都涨停了。最奇葩的是即将退市的ST长生居然上演地天板,从跌停直奔涨停。

上涨行情中,你方唱罢我登场,每天都有大量的股票涨停,喜欢看盘的股民难免会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但是,无论多么热闹,我们的头脑务必要清醒。垃圾股无论涨得有多欢,只是跌久了之后的反弹,ST长生之类不过是“回光返照”。企业没有过硬的业绩支撑,最终还是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不要跟垃圾股纠缠不清,跟垃圾混长了,自己也会变成垃圾。

看看外资疯狂买进的是哪些股票就该明白,坚定地持有绩优龙头股是最好的策略。如果看到垃圾股、题材股上涨就换过去,大概率要被打了左脸,又打右脸。

本文开头的顺口溜最后一句话是:“四根大阳线,游资砸盘说再见。”大盘连续上涨后,随时可能回撤。追涨垃圾股的后果,不是为游资站岗,就是为游资买单。

主持人:夏云来

E: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河北定州一客运中巴先撞摊位再撞两车 致5死3伤

2月17日,据定州市公安局通报,17日10时24分,在定州市庞村镇西坂村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城乡客运中巴车左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乱花渐欲迷人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