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三记者跟飞体验空乘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航前准备会上,蒋绪梁给大家详细讲解注意事项。◤热情参与机上活动的获奖旅客与乘务组合影。◥乘务员正在进行客舱服务。◤机上活动开始。春节,对于人们来说意味着团圆,而对于民航人来说则显得没有那么特别,正月初三,也许经过除夕与初一初二的团聚后你会选择休息;也许你会像SC1187次航班上的乘客一样选择出游;又或者你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把酒言欢……而对于民航人,他们必须时刻坚守在岗,即便是在春节这样的特殊日子里。

本报记者白新鑫

2月7日,大年初三一早,记者跟随山航鲁雁乘务组跟机体验航班,上午9点记者来到客舱航前准备室,此时,乘务长蒋绪梁正在带领组员进行航前准备。从证件的检查到客舱安全、服务,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

准备会结束后,乘务组乘坐机组车出发前往候机楼,在经过安检通道后来到飞机上开始准备。旅客用的毛毯、枕头、餐食的装配……每一名乘务员都各司其职,很快整个乘务组就把上客前的准备工作做好,10点钟旅客开始登机。“您好,欢迎乘机,祝您新年快乐!”站在舱门前的乘务员微笑着迎接每一名旅客。

“您好,行李交给我吧!”乘务员刘玥一边说着,一边接过旅客的行李帮忙放置到行李架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外表看似柔弱的女生力气却不小,抱起行李来很麻利。

上午10点45分飞机准点起飞。经过20多分钟的爬升,飞机进入平飞后,记者先后来到前舱跟后舱,在那里看到乘务员们正在为旅客精心准备餐食。

在此之前,提到客舱服务,相信很多旅客跟记者一样,认为这并没有太大的难度,然而真正亲身经历过后才发现,想要做好客舱服务不是那么简单。在狭小的前后舱厨房,万米高空中可能随时会遇到强气流的颠簸,在这样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为旅客准备餐食,单单这一件事就不是那么容易做的。“您小心一点,有气流颠簸,您先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乘务员刘晓双提醒正在拍照的记者注意安全。

客舱服务之后,乘务长蒋绪梁看了看时间,“时间刚刚好,我们开始机上活动。”随后,他通过机上广播,告知旅客本次航班即将举行迎新春机上活动,听到这个消息,原本安静的客舱顿时热闹了起来,从第一排到最后一排,很多旅客按起了头顶的呼唤铃,要到前面来参与活动,只要回答对乘务员提出的问题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其中,说出了春节的来历、讲述了自己家乡过年的习俗。下午1点2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行航班抵达深圳。“再见、慢走,再次祝您新春快乐!”乘务组打开舱门后送别每一位旅客,在最后一位旅客下机之后,蒋绪梁带领组员开始航班收尾工作,“客舱里搞活动,首先要保障的就是安全。”乘务长蒋绪梁告诉记者,在航前准备时他就一遍遍的强调安全,航路上的天气情况、客舱里有没有安全隐患、有没有不适合搞机上活动的情况存在,这些都需要细细斟酌,“不管在哪个航班、哪个时间段搞机上活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蒋绪梁说。

随后,乘务组没有一刻停息,他们马上进入下一个航段的准备工作,迎接下一个航班的旅客。

新闻推荐

工商高新分局举办行政执法培训

阳光讯(记者徐龙)2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工商高新分局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三记者跟飞体验空乘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