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遇类似警情我依然冲锋在前” 访15日第一时间追击并控制住毒驾者的协管员黄飞翔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8 10:38   https://www.yybnet.net/

黄飞翔

“事后从王某的车上搜出管制刀具,你第一时间追击和迫使他下车逃跑,考虑过危险吗?”“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想尽快协助民警控制住王某。再遇到类似的警情,我依然会冲锋在前。”这是昨日中午12时许,在友谊路三中岗亭里,记者与城中交警大队河北中队交通协管员黄飞翔进行的对话。10年来,黄飞翔工作认真负责,还先后荣获城中区“十佳文明市民”和“感动人物”等荣誉称号。

记者 张威

奋力追击顺利抓获毒驾者

黄飞翔说,他今年49岁。2009年经过考核加入协管员队伍后,10年来,先后在城中交警大队河北中队三中警组的文惠路柳侯岗亭和友谊路三中岗亭工作。他平时主要负责维持交通秩序,从早高峰到晚高峰,许多节假日都在值班中度过。

近年来,黄飞翔主要负责友谊路往弯塘路及文昌大桥方向掉头处的秩序维护。但遇到突发警情时,就得立即按要求前往支援。黄飞翔说,警情就是指令。15日,他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的警情和接到民警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驾驶警用摩托车,从弯塘路驶往解放北路对毒驾者王某进行追击。追到解放北路时,王某的轿车被堵在车流当中,他也立即停下摩托车,徒步追击王某。

在车上的王某始终没有打开车窗,而且一直想驾车逃逸。黄飞翔见状,跟在王某轿车的侧面。在找准机会后,他用警棍反复敲打王某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以此影响王某的驾车视线,并号召周边群众驾车帮忙逼迫王某停车。同时,他也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同事前来支援。

停车后,被前车挡住去路的王某自知已无法再驾车前行,他打开车门徒步向柳侯公园方向逃跑。黄飞翔见状追了上去。王某看到黄飞翔追来,两次折返逃跑欲甩掉黄飞翔。但黄飞翔凭借出色的体能,始终追着王某不放。

王某跑到柳侯公园门口附近时,筋疲力尽,只得停下休息。黄飞翔追到王某面前,与王某保持距离,警告王某不要再逃。此时,王某企图上前推开黄飞翔,借机再逃。但由于黄飞翔及时躲避并又保持了距离,王某没有得逞也无法有效逃脱。最后,后援警力赶到,在众人包围下,王某只得放弃了抵抗,束手就擒。事后,黄飞翔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在持警棍敲击车窗玻璃后有所损伤,所幸无大碍。

黄飞翔还说,10年来他先后协助民警参加过10多次缉拿布控工作,最惊险的是2016年11月那次。那时也是在解放北路,控制套牌车司机吴某。吴某当时驾车多次顶撞,他差点被撞倒。后来经他们敲破车窗,才逼迫吴某停车,那时也从吴某车上搜出了管制刀具。

是否担心过缉拿对象可能持械行凶?黄飞翔说,他们经过专业培训,不能遇到暴力就退缩。对付这些人,要保持好距离,注意闪避,可以的话尽量等后援到后再上前控制。如果他威胁到路过的市民,就得及时制止,必要时也得与对方搏斗。

曾两次获得城区颁发的荣誉称号

通过查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城中区政府发布的相关消息,记者发现,黄飞翔曾在2016年被城中区评为“十佳文明市民”,又在2017年被城中区评为“感动城中”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黄飞翔的同事、辅警周福望说,他去年刚入职,与黄飞翔一同在友谊路维持秩序。黄飞翔是他的前辈,也是他的“老师”,黄飞翔经常向他介绍工作经验,令他受益匪浅。在他眼里,黄飞翔工作认真负责,接到警情总是冲锋在前,是他学习的榜样。河北中队中队长彭勇强说,黄飞翔工作积极、经验丰富、尽职尽责,是一名优秀的协管员。

城中交警大队河北中队三中警组的民警张葳也说,黄飞翔多年来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是一名负责任、工作能力强的协管员。他还说,黄飞翔每年的春节假期几乎都要在路面上执勤。今年2月4日除夕调休后,黄飞翔才得以休息在家吃了年夜饭和陪孩子过年。随后,从2月5日至今,黄飞翔又按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上,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行走在诗词里的元宵 申功晶

“三十夜(除夕)的火,月半夜(元宵)的灯”,年味尚没散去,元宵乘兴而来,据史载,汉文帝为了庆祝勘平诸吕之乱,特定正月十五为元宵,每...

相关新闻:
举头遥思元宵月2019-02-18 10:36
猜你喜欢:
回眸一笑皱纹生2019-02-18 10:37
评论:(“再遇类似警情我依然冲锋在前” 访15日第一时间追击并控制住毒驾者的协管员黄飞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