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灵的独白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2-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任卫东

我非常注重对传统绘画的学习,但学习传统并非循规蹈矩,纵观中国传统绘画,正是由于历代画家不拘陈法,勇于创新,才使得绘画艺术不断延伸。

我学习传统,更多的体味和继承传统精神、超越传统样式,表现更多的是寻找清凉世界的内心感悟。为更好地表现内心感悟,无论是写意、工笔或是重彩,我都做过多种尝试,但更多的是用积墨大写意,力求表达意境。而更重要的是自身精神的内心感悟,这将是我追求的艺术境界。

画理、画情、画趣是中国画的特点,要有情有趣才能打动观者,要让人因情而心动,并产生美的感受,就应善于体察和发现自然界中不大为人所注意或者是可能发生的一种机趣,从而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艺术享受和艺术想象空间,以及隽永悠长的余韵。

自毕加索的《亚威农少女》问世以后,人们对传统油画基于具象造型的审美观念已彻底推翻,面对一幅作品,不再只是为了获得视觉上的愉悦,更有深层次的思想观点和心灵体验,围绕着抽象而展开的风格演变。人们都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更以为,凡是世界的也必属于各民族所共有。

人来自于自然终归于自然,自然空间和时间是一切实在与之相关联的理念构架,我们只有在一定的空间和时间条件下才设想任何真实的事物。描绘自然空间和时间与人类所呈现的特殊品性,对于一个画家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

超越仍是画家探索的最高境界之一,艺术家表现出超前的艺术视觉,绘画的真正意义即存在于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统一中。超越外表形式,揭示人与自然的本质所在。

一幅好画除了好看之外还应该再有些什么,可以是画者的真情实感,时代的精神风貌。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我选择了我所熟悉的当代生活环境作为主要的表现题材,因为我深知,成熟的画风需要大量的作品积累,自古“行百里者半九十”。

新闻推荐

为骗保自导自演事故现场 小伎俩被兴安交警识破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张文峰)之前发生的剐蹭事故想通过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的方式来骗保,两名男子“自导自演”的骗局被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举头遥思元宵月2019-02-18 10:36
评论:(心灵的独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