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兴社区 甘于奉献 只为守护这个家 包河好人类型:孝老爱亲类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2-18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方兴社区居民徐维斌疼爱妻子,悉心照料岳父岳母,使老人得以安享晚年,成为附近居民口中的一段佳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徐维斌是一名建筑工人。1997年,经人介绍他与妻子相识相知相爱,婚后他与妻子和岳父岳母生活在一起。作为一名丈夫和女婿最重要的就是在这段婚姻家庭里要主动承担责任,承担生活中的琐事,孝敬和承担双方父母的日渐衰老,承担和教育孩子的成长,在这个过程中,他做的非常好,他一直都是两个孩子心中做人的榜样。

2015的春天,妻子突然患了面瘫,半边脸僵硬歪斜,眼睛不能闭,嘴角歪斜说话口齿不清,吃饭喝水都成问题,当时,对妻子打击特别大,也吓坏了全家人。

徐维斌和岳母就到处打听求医,不仅如此,他每天不离不弃地陪伴着妻子去医院看病针灸治疗,晚上回来一边学着医生的按摩手法给妻子按摩,每天陪着妻子早起去散步,又要避免风寒,每次他都给妻子带上口罩,注意面部保暖,除此之外,每天都用热毛巾给她敷在脸上,每天至少5-6次。因为医生说一般面瘫的患者心理比较压抑,担忧面容的改变,所以,每天他还要兼职做个“辅导师”,因为对心理辅导也没有多少了解,他就抽空翻查资料,开导妻子不要有心里负担,相信医学,积极配合治疗。最终在医生和他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完全康复了,妻子的脸上又重新展露出开心地笑容。

女婿就是“儿子”

在小女儿3岁的那年岳父生了一场大病,肝癌晚期,当时家里条件很差,他就到处借钱给岳父看病,为了多挣点钱每天起早骑车去工地干活,一天都舍不得歇,下班回来还要去地里帮妈妈干农活,每天他不管工作多晚回来都要去看看岳父,陪他聊聊天,有时妻子照顾岳父,家务活中忙不过来他都主动承担起家务,洗衣,做饭,买菜,打扫卫生,给孩子们检查功课,件件做得都很像样,尽量分担压在妻子身上的负担。

那年夏天特别热,岳父每天给病痛折磨的满头大汗,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声不响地私自借钱给岳父房间里装上了空调,希望能给他减轻病痛。

2017年,岳母因腰间盘突出,在厕所跌倒,造成身上多处骨折,不能下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顾。当时妻子工作特别忙,一时没办法抽身专心回家照顾母亲,他就主动在家天天负责岳母的饮食起居,照顾的非常细心周到,他说岳母牙齿不好,担心岳母啃不动骨头烫着,有的时候,他给岳母炖汤后,都用剪刀把骨头上的肉剪下来端给岳母吃。

2017年的冬天,他给岳母找了推拿的地方,每天不管刮风下雨,他都推着岳母去针灸,就这样坚持了一年。没事的时候他还推着轮椅带着岳母去散步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在他和妻子的细心照顾下,岳母的身体一天天康复,现在又能下床走路了,又能每天的去广场找邻居聊天了,小区认识的人们都羡慕岳母找到了个好女婿,岳母也说,这是我“儿子”。

孩子心目中的榜样

在两个孩子的学习上徐维斌从不马虎,虽然他的文化不高,孩子们作业好多他也看不懂,但他每天不管再晚回来都会认真的给我们检查作业,看是否写完,字迹是否工整,他就想着要让孩子们能多学点知识,以后有更好的平台,他经常对两个孩子说,你们要时刻记着,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岗位,学与不学始终都是会有差距的,要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是这样教育两个女儿的,但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无形中给两个孩子心中树立了榜样。徐维斌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实在的人,平时话语不多,只要别人找他办事他能办到的,有求必应。

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作为老人的女婿、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这么多年来能始终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那是需要付出多大责任和担当。他从来不抱怨,别人表扬一下,他都会脸红摇摇手说“哪里,哪里,都是我应该做的”。他总说,“我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我把他们照顾好了,是我责任。”

何雅丽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节后“胖三斤” 市民健身忙

本报讯(记者钟灏)频繁的聚会,美味的大餐,对绝大多数市民而言,“吃”是春节期间绕不开的话题,“每逢佳节胖三斤”也成了大家节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回眸一笑皱纹生2019-02-18 10:37
评论:(方兴社区 甘于奉献 只为守护这个家 包河好人类型:孝老爱亲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