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微信购物付款后被删除 警方提示:购物应选择实体店或正规网购平台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林芋竹

如今,微商已经占据了朋友圈的“大半江山”,他们每天忙着发圈销售、上货、晒单……而很多骗子也是瞅准了这里的“商机”,实施诈骗。近日,一在读大三学生孙娜(化名)就中了招,她向记者倾诉: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看中了一款价值389元的彩妆礼包,可给对方转账付款后不到10分钟,对方就把她删除了好友,东西没收到,钱也没了。

朋友圈购物付款后被删除

孙娜告诉记者,去年她的微信接到了一个陌生人加好友的申请,是销售各种彩妆的,平时就爱“网淘”的她便同意了对方的申请。长时间以来,对方一直在朋友圈销售各种彩妆,都是些知名品牌,且比专柜价格便宜不少。孙娜很心动,但毕竟不熟悉对方,她并没有购买。孙娜表示,刚开始她还是比较谨慎,可后来看到对方在朋友圈晒出了很多交易记录和好评的图片,而且做得时间也挺久,便觉得应该靠谱。

今年3月6日,孙娜看对方的朋友圈发了一价值389元的彩妆大礼包,里边包含眼影、面膜等,且都是知名品牌,便私信对方了解一下。对方告诉她,“389元大礼包”搞活动,下单付款购买后,双方可以“猜拳”,不管孙娜是赢了输了还是平了,都会有金额不等的现金折现。“我当时正好缺少这些彩妆也正准备购买,而且对方卖得挺实惠,再加上有折现活动,我便心动了,就给对方转账付款了。”孙娜说道。

孙娜称,付款后她找对方“猜拳”,结果对方赢了。对方却告诉她,输了需要有买家秀才能享受折现。她可以继续购买化妆品,继续“猜拳”,赢了可折现更多现金,花少许钱还能买到价值更高的彩妆。“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就拒绝了对方的提议。再准备与对方沟通,发现对方已经把我删除了,前后付款不到十分钟。由于当时很生气,也没留下聊天记录,后来再找对方微信就找不到了。”孙娜生气地表示。

网购需选择正规购物网站

记者了解到,眼下,几乎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有一些做微商的。“原厂尾单”“海外代购”“正品专卖”……各种各样的商品信息让人眼花缭乱。记者与其中一家在朋友圈做代购的卖家取得联系。沟通过程中,卖家向记者承诺商品的质量,但却不同意退换货,并表示一定要先付款才会发货。这种情况下,消费必然面临巨大的风险。

记者上网搜索得知,随着网购的普及,像孙娜这样在微信上点对点购物被骗的人不在少数。骗子大多利用一些交易记录和客户好评的截图做障眼法,来得到消费者的信任,甚至有些骗子还会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式,先是正常发货获取信任,然后再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消费者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如果网上价格与市面价格悬殊太大,就要警惕有诈。朋友圈商品交易仅靠卖家诚信来保证,买卖双方多是口头协议,并无第三方支付平台作保障,风险极大。购物最好还是选择实体店或正规网购平台。如非要在朋友圈购物,即便是熟人,也要核对清楚其销售信息,不要轻易付款。对于陌生卖家,更要提高警惕。如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报警。

新闻推荐

加快填补网络游戏监管的法规缺失

潘铎印近年来,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屡屡成为两会热点议题。目前,我国游戏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但过去近乎野蛮生长的发展方式却...

相关新闻:
时尚达人招募令2019-03-15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微信购物付款后被删除 警方提示:购物应选择实体店或正规网购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